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指挥有“新意” 一大四小玩变阵收到奇效

2009年08月15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车莉

  少帅郭士强的临场应变能力曾一度遭到人们的质疑,但是对阵中华台北队,正是他及时的临场变阵,使队员们很快调整过来,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大带四小的阵容,首次尝试就成为了制胜的关键。

  面对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一贯的首发阵容遇到了挑战。

站在场边指挥的郭士强很快意识到这一点,于是他派上张庆鹏,祭出“双控卫”,中国队在速度上跟上了对手。接下来,再派上孙悦,依靠“双控卫”和孙悦的外线防守组合,中国队迅速调整了状态。

  下半场郭士强更是安排了胡雪峰、张庆鹏、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打“一大四小”,这个阵容是中国队第一次在本届比赛中使用。第三节前6分钟中国队打出了14比0,郭士强的“变阵”起到了奇妙的效果。

  不难看出郭士强在前几场比赛中频频使出的双控卫战术,是针对对手拥有非常灵活快速的后卫时的应对策略。而本场比赛“刘炜+张庆鹏+孙悦”的组合是中国队扭转不利局面的最好武器。郭士强针对外线防守的两次“变阵”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