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拳入奥运会需深思 举国体制下市场化仍难生存

2009年08月15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这对中国女子拳击队来说是个大大的利好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坦言:无论哪个级别,中国女子拳手都有冲金实力。

  人们不禁再次感慨中国体育人的 “先见之明”。但是,先见之明可以占得先机,却未必能一路领跑。

女子足球、女子撑杆跳高,中国选手都曾有过独领风骚的辉煌,如今辉煌早被雨打风吹去。争取先发之利,还要有经受追赶与挑战的实力与努力,这方面,中国女子拳击肯定会面临相当多的困难和挑战。

  在当今中国女子拳击界,实力最强的是宁波拳击队。另外,中国女子拳击的基本构成是沈阳、上海、武汉、山东、西安等几所体育院校。而在女子拳击正式进入奥运会后,各省市肯定会加大投入力度,从下届 全运会开始,女子拳 击项目也会出现在赛 场上。但要在中国真正发展女子拳击运动,仅仅将女子拳击作为正式比赛项目是不够的,还应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否则,女子拳击仍就是一个 “举国体制”背景下靠输血为生的金牌项目,难以在市场上生存发展。

  其实,发展女子拳击运动的宗旨应该很明确,那就是走市场化道路,通过引进职业拳击运作体系带动女子拳击运动的开展。尽管中国的职业拳击还处在萌芽阶段,但在当今体育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的背景下发展一项新兴奥运项目,中国女子拳击应该走出一条新的道路来。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