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欲复制07亚洲杯大胜 韩鹏有望顶替郜林首发

2009年08月15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大马首练韩鹏勇不可挡(点击查看组图)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两年前,国足凭借头球轰炸在亚洲杯上5比1大胜马来西亚队。今天,高家军期望通过复制相同的战术,获得出征东南亚的第二场胜利。上一场没有出场的高中锋韩鹏,今日有望首发登场。

  昨天傍晚,国家队在“伤心之地”沙阿兰体育场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在一小时的封闭训练中,主教练高洪波集中安排了各种定位球和射门练习。根据教练组安排,脚法出色的杨昊、蒿俊闵、邓卓翔、郑龙等人在场地一侧专门演练定位球。在上一期集训中,这几位球员已经被陆续委以主罚定位球的重任。

  另一项重要内容角球训练。姜宁和刘建业负责右路的角球,孙祥和荣昊承担左侧的角球,多名球员在中路有防守球员干扰的情况下,演练包抄射门。国家队的战术意图非常明显,希望通过定位球和角球战术,能够尽可能撕开对手的密集防守,打破僵局。在这样的战术套路中,杜威、韩鹏这样头球出色的球员肯定被赋予重任。

  特别是高中锋韩鹏,上一场并没有上场参赛,教练组是为了保护他的身体,避免他再次受伤。不过,面对马来西亚这样的典型东南亚球队,中国队肯定要发挥身高和头球方面的优势,“高空轰炸”注定是主要的战术手段之一。根据这样的安排,韩鹏今天极有可能首发上场。两年前的亚洲杯上,正是韩鹏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国男足大胜马来西亚队,高家军显然也希望复制两年前的胜利,为东南亚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我们这次集训是以赛代练,除了适应东南亚客场,就是尽快通过比赛磨合队伍”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此次东南亚之行就是为了准备亚洲杯预选赛上打越南这样的对手,“明年1月,我们将前往这个客场。所以,无论对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都是有针对性的,我们需要从中积累经验。”

  除了球场上的对抗,吉隆坡的天气比新加坡还要炎热潮湿,对于国脚们也是更加严峻的考验。今天的比赛又放在傍晚举行,天气的影响将更甚于第一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郜林是如今中国队当人不让的头号射手。
韩鹏头球在定位球战术中有突出作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