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收枰 南宁雷竣麟蝉联冠军

2009年08月15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日前在广西体育大厦收枰,900名小棋手经过5天的争夺决出比赛名次。桂林代表队表现出强劲的整体实力,夺得最高水平的两项团体冠军;南宁小将雷竣麟5段以全胜战绩卫冕小学生组个人冠军。

  本次比赛最后名次,都比较准确地表现出广西青少年围棋的现状:南宁、桂林、柳州三市争霸。在水平最高的段位组即A组的3个组别比赛中,桂林夺得4段-5段组即A1组和A2组(3段组)团体冠军,体现了他们稍高一筹的整体实力。A1组团体二三名分别为南宁、柳州,柳州、南宁分列A2组二三名。低段棋手参赛的A3组前3名稍有不同,东道主南宁夺得团体第一名,玉林、柳州分列二三名。而在级位组比赛的B1组,团体前三名为柳州、宜州、南宁;B2组前三名是柳州、桂林、钦州。

  在个人名次上,A1组的棋手代表了本次比赛的最高水平,50名参赛选手中有些还是中学生。在A1组全部7轮争夺中,来自南宁市民乐路小学的雷竣麟7战7胜,连续两年以全胜战绩获得这一比赛的小学生组个人冠军。12岁的雷竣麟今年7月参加了全国围棋段位赛定段赛,赢了4盘棋,表现不错。

  小学组个人亚军黄艺清是南宁棋手。而分列3至5名三名棋手韦啸谷、尹弘毅、万钧培,均来自桂林。第6名是钦州的陈沿铭。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区9个城市的代表队,参加了今年的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900人的参赛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0人,创下历届比赛的新纪录。这也体现了广西青少年围棋良好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