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津门乒乓双子星闪耀赛场 李平郝帅诠释最佳搭档

2009年08月15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刚刚还在单打舞台上剑拔弩张地紧张对决,转眼就回到双打赛场双剑合璧地共迎劲敌,李平、郝帅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从对手到搭档的角色转换,成为中国公开赛上最亮眼的“双子星”。

  出战双打“头一回”

  这次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李平和郝帅的心情既紧张又复杂,因为代表中国队出战双打比赛还是头一回。

虽然在乒超联赛和全运会赛场,他们是哪个对手碰到都会头痛的“组合”,但出战国际比赛他们的经验是零。他们能否帮助中国队在夺得这枚金牌的道路上扫除障碍,甚至在家门口为天津乒乓球创造辉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李平和郝帅也因此承受了相当的压力。

  单打赛场率先PK

  双打正赛首轮,李平/郝帅就面临严峻的考验,一方面他们首轮的对手是由韩国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和新锐李尚书组成的全新组合,另一方面是他们之前要进行一场单打PK,这场对决不论结果如何都会有一个人注定要离开。郝帅赢了,和他之前预测的差不多,对手很不适应自己的左手打法,他的自信帮他取得了胜利。李平输了,虽然他在第三局曾一度挽回局势,但在之后关键球他都没能把握住,又输给了自己的“苦手”。李平说:“输给他很正常,没有输给外国选手就算完成了任务。”

  自信迎接新挑战

  残酷的较量结束了,而新的挑战在短暂的20分钟后又要开始了。为了让李平从失利的阴影中赶快走出,郝帅在休息室外的长凳上和李平聊了起来。“男人之间没有安慰的话。”比李平大3岁的郝帅表现得像个大哥哥似的,他向记者解释说,“我和李平聊了很多战术方面的事,这样才能让他尽快把注意力转到双打上来,我们都是13年的队友了,这点默契还是有的。”谈起在20分钟内如何调整心态,李平表示郝帅的话给了他很多自信。

  从不适应到逆转

  柳承敏以搏杀而出名,是有名的快刀。李尚书则是新人,球路球风都很新鲜。面对这样的韩国组合,津门“双子星”似乎没有找到节奏,开局被对手打了一个6比0,并以6比11输掉了首局。第二局李平/郝帅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加上对手打得有点松,很快以11比3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柳承敏加快了节奏,如猛虎下山般地加紧攻势,李平/郝帅又被打了一个4比0,不过这次他们没有轻易放弃,而是努力寻找对手的漏洞,一分一分将比分追上,12比10李平/郝帅艰难地赢了关键的一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李平/郝帅抓住柳承敏反手稍弱而李尚书进攻乏力的问题,打得“猛虎”没有脾气、新人失误连连,以11比5、11比8连胜两局拿下比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