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易”之争阿联上位 技术全面逐渐开启易时代

2009年08月15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姚明不在,大郅老了,河升镇太丑,哈达迪太瘦,数来数去,就只有阿联最有看头。”男篮亚锦赛开打后,一位现场球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实际上,这个观点也代表了大多数中国球迷的观点——23岁的易建联,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每场比赛都交出了漂亮的数据。

他不仅正在取代姚明成为中国男篮的核心,更在开创属于自己的“易时代”。

  他奔跑在球场上,在快攻中爆扣篮球,远距离出手投射,贡献助攻,抢下篮板,撑起中国队的防守。

  21岁、身高2米13的易建联正在向着亚锦赛冠军前进,他取代了中国男篮旗帜性人物姚明,成为了男篮的新核心。

  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的6场全胜的比赛中,易建联的场均得分(18.5)、篮板(10.8)、盖帽(2.5)全部领跑全队,助攻方面排名全队第二(2.7)。

  “我并不是要建立任何的个人纪录,”在中国队89比83战胜约旦后易建联表示,“整场比赛所有球员都打得很出色,每个人都非常努力。”

  虽然中国队领先整场比赛,但约旦队在最后时刻大举反扑,把比分追赶到了80比83,而且比赛还有59秒的时间。这时候易建联站了出来,贡献一次关键防守、一记助攻、以及一个罚球,确保了这场胜利。

  “即使现在我去想最后44秒那个助攻,我还是无法平静下来,”易建联说道,指的就是他传给王治郅那个漂亮的传球,“当时,我准备投篮,但随后我看到大郅过来了,我就传出去了,而他拿到了球。”

  “赛后我听到大郅说我做了一个出色的传球,但其实是他在恰当的时刻完成了那次切入。”此役,易建联砍下了29分,抢下了18个篮板,王治郅攻下23分,中国队也顺利杀入8强。

  “我一直在比赛中寻找我的队友们,很多次当我陷入包夹中时,我就想法为我的队友们创造机会,”谈到自己大有进步的传球技巧时,易建联表示。

  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相比,易建联现在的数据已经远远不是当时的9分、7.5个篮板了,当时他只是给姚明打下手,当二号“男主角”,现在姚明因为休养脚伤所以必须一直处于休战的状态。甚至与其NBA职业生涯的场均8.6分的数据相比较,他现在的表现也进步巨大。

  下一步,阿联的主要任务是在NBA证明自己。

  在昨晚结束的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男篮以101比83战胜中华台北队。易建联贡献25分14个篮板,全队最高。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