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达迪堪称最佳防守人 进攻一软肋可被中国利用

2009年08月15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伊朗VS约旦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搜狐体育讯 如果仅从数据上看,在伊朗与约旦的这场亚锦赛半决赛上哈达迪的表现绝对不及格,不过从比赛的过程和场上起到的作用看,哈达迪无疑是左右这场比赛的最关键因素,正是他在防守端的巨大威慑力,让约旦队整场比赛只能依靠着外线的命中率来与伊朗周旋,也正是最后1秒钟由于哈达迪镇守内线,逼迫着怀特在突破后被迫急停跳投不中,才使得伊朗队晋级决赛。

  而纵观整届亚锦赛,哈达迪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多,进入到关键的四分之一和半决赛,这位身高2米18体重110公斤的大个子居然都打满了40分钟,在真正的大战到来时,伊朗队居然连一秒钟都不舍得让哈达迪下场。

  本届亚锦赛小组赛第一阶段,在对阵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这样的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哈达迪场均的出场时间为26.67分钟,尽管首场对阵中华台北队哈达迪11投8中拿下了22分13篮板3盖帽,不过接下来对阵乌兹别克和科威特,哈达迪都只是砍下了8分而已,而且篮板数都是个位数,出手机会加起来也只有12次。看起来这样的表现与NBA灰熊队替补中锋的威望有些不符,不过这只是伊朗队保留实力,因为在后面他们要把哈达迪当作铁人来使用。

  进入小组赛第二阶段,哈达迪的上场时间增加到了场均 35.3分钟,而在场上哈达迪终于展示出了他的恐怖的统治力,对阵日本得到22分15篮板5盖帽,对阵菲律宾拿下21分16篮板5助攻5盖帽,而在与韩国的强强对话中他打爆河升镇,砍下21分16篮板4助攻6盖帽,而河升镇在他面前只有7分4篮板入账。在第二阶段,哈达迪成为亚锦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内线的统治力让对手的内线在面对伊朗时无可奈何。

  而到了关键的决赛阶段,伊朗队干脆不让哈达迪下场休息了,四分之一对阵卡塔尔哈达迪上场40分钟,18投7中拿下16分15篮板5盖帽,今天半决赛与约旦的较量哈达迪再次打满了40分钟,虽然只得到5分12篮板,不过真正比赛中他所起到的作用是数据所不能体现的。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今晚击败黎巴嫩队,那么哈达迪将可以与阿联在内线一较高下,面对着本届亚锦赛表现最好的中锋之一,阿联将面临着非常大的考验。

  从本届亚锦赛伊朗队和哈达迪一直以来的表现看,这位亚洲超级中锋最大的贡献在于他的防守端,他称得上本届亚锦赛的最佳防守球员,不过在进攻端哈达迪并不是伊朗队的第一攻击点,甚至不是战术的发起点,更多的攻击都是由巴哈拉米等外线球员发起,而哈达迪更多的是利用队友突破分球和抢到前场篮板后进行攻击,而在真正自己持球进攻时,哈达迪的成功率相当低,内线强打能力不强正是哈达迪的一个软肋。

  小组赛的对手整体上实力较弱,比赛的价值和说服力并不是很高,对于伊朗和哈达迪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对阵约旦和卡塔尔这两场比赛,尤其是两个西亚对手和他们相互比较熟悉,比赛中的优缺点更容易暴露。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上半场由于外线巴哈拉米等球员命中率不高状态低迷,伊朗队上半场甚至落后卡塔尔队3分,而伊朗队被迫依靠哈达迪内线强打,效果只是8投3中效率非常低。直到下半场伊朗队的外线找到了感觉,哈达迪才利用队友创造的机会频频得分。

  而今天与约旦的比赛,更是暴露了哈达迪内线单打能力不足的缺点,全场比赛哈达迪在防守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在自己的油漆区内撑起了一把大保护伞,让约旦队只能在外线投射威胁伊朗。不过在攻击端本场比赛哈达迪五投仅仅一中,而所中的那球更多的是运气成分,他在左侧底线被对方挤压的几乎负度角的情况下勉强扔出球,正是这个不规则的投篮姿势,让他命中了本场唯一的运动战得分。可以想象如果伊朗和中国在决赛相遇,那么堪称亚锦赛最佳防守球沿的哈达迪,在防守端的确有非常大的威慑力,但是在进攻端在他持球单打时的威胁并不大,中国队应该注意的是伊朗外线球员的突破分球和前场篮板,这两个才是哈达迪得分的最主要手段。

  (搜狐体育 OLDON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朗球员很高兴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