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身赛-姜宁错失绝杀 国足0-0平大马国奥

2009年08月15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查看本场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国家队在沙阿兰体育场与马来西亚U23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国家队与马来西亚U23国家队0-0互交白卷收场。上半时国足表现平平场面被动,门将曾诚表现出色做出多次精彩扑救;下半场全队发挥则有所改观,只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未能破门,尤其是姜宁最后时刻错失破门绝杀良机。

  原本“高三期”的东南亚拉练第二战对手是印尼队,但由于上月雅加达发生爆炸案,从安全考虑因此取消了印尼行而转道马来西亚,不过此役与国足交手的并非马来西亚国家队,而是正在为今年年底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作备战的马来西亚U23青年队。这支队伍对中国球会而言并不陌生,他们6月份曾有过“中国行”计划到上海进行集训,当时还曾以2-1击败了上海中邦,自那场比赛开始他们在最近4战中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

  此役的比赛地沙阿兰体育场在中国国家队的记忆中则是灰色的,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0-3输乌兹别克导致朱广沪下课的比赛地就是在这座可容纳81000人的多功能体育场。与三天前对阵新加坡时的首发阵容相比,本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做了六处调整,其中中前场可谓是大变脸,韩鹏取代郜林出任单箭头,后防线汪强、孙祥此役也被准首发,曾诚同样获得了先发镇守城池的机会。

  今天马来西亚沙阿兰,预报气温高达38摄氏度,闷热程度令人难以忍受。不过相比于闷热的天气,看台却显得有些冷清,与之前曼联造访对阵马来西亚U23相比,国足的影响力弱得太多,双方队员入场时,看台上稀稀拉拉仅仅有3、400名左右的观众。令人感动的是现场有大约30名华人球迷在看台上为国足助威。

  上半时开场,马来西亚U23国家队攻势极猛。拉希姆便在禁区外施以冷射,好在曾诚站位不错轻松将球封出。第5分钟,巴亚明在接到阿玛尔横传后又是一脚抽射仍被曾诚扑出。第8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方前场任意球主罚质量不高的机会策动快速反击,邓卓翔在左路拿球直塞前点打对方身后,曲波高速插上,但他的射门被法里扎尔-没收。第11分钟,巴克雷尔禁区内急停晃开角度后抽射,曾诚做出关键性扑救化解险情。第18分钟,中国队连续进攻,在杜威首次射门遭封堵后,邓卓翔又在禁区左侧起脚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封出。

  第29分钟,拉希姆又在禁区内得球后转身抽射,曾诚精彩将球拿下。中国队仅在第30分钟便进行换人调整,姜宁将状态不佳的赵旭日替换下场。此后,中国队进攻依然不得要领,面对对方的严防密守组织想象力有限。临近比赛结束前,姜宁完成了一次精彩射门,但边裁已经举旗示意越位在先。此后,杨昊和荣昊的各一次射门也未能打到门框范围内。上半时比赛,中国国家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与马来西亚U23国家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中国队没有再做换人调整,但明显加强了攻势。第46分钟,孙祥主罚角球可惜距离球门太近,被对方门将法里扎尔直接击出。第54分钟,曲波右路传中可惜被马特阿布判断到落点解围。第55分钟,蒿俊闵和郜林替补上场,刚一登场蒿俊闵便在禁区内完成一脚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第62分钟,巴亚明右路远射直接打飞。下半场前15分钟,马来西亚U23国家队场面甚为被动,唯一缺憾就是国足的进攻实质性威胁还是不够。

  第70分钟,姜宁在大禁区右角一脚劲射角度太正,被主队门将化解。4分钟后,大马中路的一脚远射直接飞出底线。第78分钟,郜林禁区前沿一脚劲射又被法里扎尔封出。1分钟后,成亮将刘建业换下。与此同时,现场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第85分钟,郜林左路带球后下底传中,姜宁包抄射门可惜被主队门将封出,姜宁错过绝杀良机。3分钟后,马来西亚的巴赫特拉在左路一脚吊射稍稍高出门楣。第89分钟,郑龙拿球后转身抽射被挡,皮球正好落在姜宁脚下,后者补射角度太正又被法里扎尔抱个正着。最终,中国国家队与马来西亚U23国家队0-0互交白卷收场。(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22-曾诚;15-荣昊、23-杜威、25-汪强、6-孙祥/19-杨昊、7-赵旭日(30'10-姜宁)/11-曲波(55'8-蒿俊闵)、13-刘建业(79'3-成亮)、17-邓卓翔;9-韩鹏(55'18-郜林)

  马来西亚U23国家队首发阵容:1-法里扎尔;16-库南兰、2-马特阿布、6-法伊扎尔、23-巴赫特拉;7-扎福安、12-阿玛尔、11-穆斯利姆、17-巴亚明;8-扎奎安、10-拉希姆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