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再受制于一传软肋 换王一梅为加强防守

2009年08月15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一传不稳一直是新一届女排被外界诟病最多的地方,2-3输给波兰之后,主教练蔡斌也不得不再次正视这一问题:“确实,一传拖了我们的后退。”

  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尽管一度将比分扳成2-2,但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五局比分为21-25、21-25、25-18、26-24和11-15。

  赛后,蔡斌坦言一传的弱点是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缺乏一传的情况下,整个队伍就很难谈快攻,谈进攻节奏,所以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在第一局中国队开局打得不错占据领先,但正是李娟一次一传处理球不当,成为了一个转折点,波兰队连续得分反超并将比分拉开。

  蔡斌试图通过换人来解决场上出现的问题。第三局,蔡斌将王一梅留在了替补席上,并且再未派她上场。主教练如此解释他的做法:“换王一梅主要是为了加强后排防守,而且此前的进攻被波兰队防得比较死。”本场比赛,作为中国队主力得分点的王一梅总共只贡献了6分。

  一传问题一直是新一届中国女排最受诟病之所在,对以快变为主打战术的中国女排来说,一传太差无疑是致命的问题。为了加强后防保障,蔡斌放弃了刚上任时定下的首发主攻楚金玲,改用两个防守型主攻李娟和殷娜。经过北仑、澳门两站大奖赛分站赛,蔡家军在封闭集训的效果有了一点的显现,但是诚如蔡斌所说的“队伍一直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我们会加紧练习,尽快提高一传水平。客观上,真的需要时间。”(李旭)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