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输球显新秀尚需磨练 欲成霸业需向老将取经

2009年08月15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2009年印度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卢兰2-0(21-18、21-19)战胜了队友王琳,首度闯进世锦赛女单决赛。今年20岁的小将王琳,从去年北京奥运会后表现得很不错,这次世锦赛她又成功灭掉了东道主最大的希望内维尔,从今天这场比赛看王琳要想成为国羽女单旗帜性的人物,还需要一些大赛的进一步磨练才行。>>王琳还需要积累经验啊!

  世界第二 尚可期待

  王琳在三年前的中国大师赛决赛就曾2-1逆转谢杏芳,拿到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当时王琳才17岁,她的才华和潜力得到了众多圈内专家的认可,从那个时候起就有舆论评价说王琳或将成为国羽女单未来新的领军人物。

  去年的丹麦超级决赛,王琳直落两局轻取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名将周蜜,而去年年底的法国超级赛决赛,她又三局力挫国羽“一姐”谢杏芳,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冠。今年全运会羽毛球预选赛,王琳所在的浙江队轻松杀进决赛。而今年的印尼公开赛女单决赛,王琳1-2不敌印度黑马内维尔遗憾丢冠。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王琳,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参加这次比赛。她在1/8决赛中2-0淘汰韩国的黄慧渊。字昨天的1/4决赛中,王琳抵住了现场球迷的巨大压力,以2-0淘汰印度球迷最大的夺冠希望内维尔,也为前不久的印尼赛成功复仇。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琳还年轻,机会还很多!
谢杏芳进入决赛,太棒了!

  谢杏芳卢兰进决赛有讲究

  王琳身高1米74,这在女单领域是个非常优秀的数据。王琳网前控制能力很强,头顶劈杀直线威胁很大,网前的搓球和放网技术十分细腻,技术特点十分突出。不过由于参加国际大赛机会较少,她在关键时候心理容易出现波动,关键时刻容易手软。

  其实每一名世界顶级羽毛球高手,都必须在大赛中经历许多波折之后,才能真正地成长。国羽女单现在有三、四名很优秀的年轻选手,她们在理论上都存在成就霸业的可能。就拿今天战胜王琳的卢兰来说,她的成长道路上经历的坎坷也不少。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卢兰好不容易以第三单打的身份出战,最终却非常遗憾地在三、四名争夺中输给印尼的尤丽安蒂。

  从王琳自身的角度讲,如何好好总结这些大型国际比赛中关键性的失利,是她能否迅速成长的关键。另一名小将王仪涵在1/8决赛就0-2意外不敌德国的申克,与王琳的问题如出一辙——年轻新秀缺乏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关键性大赛的锻炼,就是容易出现意外。谢杏芳、卢兰都经过了许多大赛锻炼,谢杏芳更是可谓身经百战,以前在大赛上的失误让她们成熟,王仪涵、王琳未来的蜕变正需要大赛的不断淬火。(搜狐体育 仁杰)

    战报-世锦赛-卢兰2-0艰难战胜王琳 首度闯进女单决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