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浩摘银破男竞26年尴尬 新星承载中国竞走希望

2009年08月15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点击看组图]
王浩为自己鼓掌
组图:王浩创历史 为自己鼓掌喝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在柏林进行。中国队19岁的王浩1小时19秒06创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银牌,给这次低调出征的中国田径队取得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开门红。王浩的这块竞走银牌,也是中国男子竞走队多年来不断努力的结果,他的夺冠宣告了——中国田径队不仅女子竞走有辉煌,男子竞走也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

  在1987年的第二届罗马世锦赛上,阎红在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开创了中国队在竞走项目上的新里程。1999年第七届世锦赛,刘宏宇、王妍两名中国女将包揽了女子20公里竞走冠亚军,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尽显无疑。但有些遗憾的是,2009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之前,中国男子竞走队在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仅是第四名。

  1997年的第6届世锦赛,中国男选手余国辉、黎则文依次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的第四、五名;两年后在西班牙塞维里亚举行的第7届世锦赛上,黎则文名列该项第四。这是过去20多年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在世锦赛上成绩最好的两次。2003年上半年,中国男子竞走状态不错,有多名选手的成绩位居世界最前列。但到了当年的巴黎世锦赛上,中国多名女子竞走选手比赛中中途被罚出场,中国男选手获得的最好成绩仅为第15名。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国男子竞走选手最好成绩仅为第9;两年前的大阪世锦赛,中国选手李高波名列第12。

  今年年初,为解决中国竞走队长期以来,缺乏与世界顶级水平的国家的交流的问题,中国田径队特意请来意大利著名竞走教练达米拉诺为中国队的教练队员讲课,还安排了几名核心选手到意大利接受专门培训。而小将王浩的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让以哀兵之势出征柏林的中国田径队看到了夺牌希望,最终王浩也不负众望,以一枚银牌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王浩取得的这块银牌,是1983年第一届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男子竞走在26年来获得的第一块奖牌。但应该看到,王浩今天的成绩距离冠军俄罗斯的博尔钦尚有超过25秒的差距。好在王浩还很年轻,未来的发展之路对于他来说应该没有太大的压力,在创造了中国男子竞走世锦赛首块奖牌的历史之后,王浩将向世锦赛首金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