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社区当健身教练 缘何不愿传授跳水秘籍?

2009年08月15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15日北京报道) 让奥运冠军指导健身?这不是空谈,这样的现象将在社区、学校、乡村和企业随处可见,郭晶晶作为奥运冠军的代表,更是表示要首当其冲。

  北京时间8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单位主办的“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全国首发仪式在居民社区较为集中的北京市朝阳区世贸天街西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等领导,以及郭晶晶等16名奥运冠军代表和近附近居民近千余人参加了首发式。

  继2009年8月12日,中国举重队的18位新老奥运冠军在福建龙岩古田革命会议旧址发出“奥运冠军志愿者服务”的倡议后,今天的16位奥运冠军再次响应这一号召,即所有获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每年至少拿出7天时间,走向社会、走进社区、学校、乡村和企业,作为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奥运冠军指导群众健身,是否会教大家他们的拿手绝活呢?四届跳水奥运冠军郭晶晶倒是显得非常谨慎:“不会,因为跳水太危险了。”今天的郭晶晶以一袭清爽的运动装亮相,不仅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更是在首发仪式结束后来到健身体验区,指导群众健身。

  一位幸运的女士成为了郭晶晶指导的第一人,在练习上肢力量的器械上,郭晶晶颇为耐心地对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讲解。今天的北京天气非常炎热,但郭晶晶依旧没有任何怨言。说起本次活动,郭晶晶非常高兴地表示:“我觉得这样的体验感觉很好,每天健身一小时,虽然对于我们这样的专业运动员还太少,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已经足够了。”接受到来自郭晶晶专业指导的那位女士,则对自己的这位“健身教练”赞口不绝:“她人很有亲和力,指导得也非常到位。”

  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在谈起这项活动的意义时,罗雪娟表示:“我退役之后运动量不大,但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自己的帮助也挺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