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逆境中鲁能替补出彩 图拔若早轮换怎有巨港惨案

2009年08月15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15日,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山东鲁能在一场酷似亚冠的热身赛中,将一场让球迷本来以为要成惨案的比赛,最后阶段踢成爱国主义教育题材之战。

主演这场好戏的却是平时被图拔钉在替补席上的那些好牌,更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替补们顶替的,是备受图拔信任的外援。试想,如果图拔当初真正大胆使用或者轮换手中的这些好牌,亚冠和中超似乎不至于落到此时这般田地。

  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但双方都是亚冠级球队,首发又是各队的绝对主力球员,这让本场友谊赛从一开始就有了中韩对抗的味道。开场不久的失球并未打击鲁能的士气,他们在两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前45分钟打出不少漂亮的进攻,一度让K联赛第二的全北找不到北。

  然而,鲁能的好景总是不长。图拔的一套阵容打天下,打得还有这种热身赛,这让主力们似乎有心无力。下半时一开场的气势,明显不如前45分钟。不过,图拔的换人比起联赛和亚冠中要果断的多,多名小将和有实力的替补们悉数登场,鲁能的目的旨在练兵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全北打入第二个球之后,鲁能队员和山东球迷似乎一样,都没有了情绪。球迷提前退场了,但球员们要完成比赛。日科夫任意球直接破门后被换下场,似乎成了重要转折点。比赛的最后10分钟,6名替补在场上冲杀,气势上完全压倒领先的韩国人。

  李微和王晓龙的突破让主场欢呼声再起。正是李微的果断过人,让鲁能在最后时刻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小将王永珀的任意球使近来酷似失踪的300万先生吴昊,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和价值。

  可以说下半时的后半段,鲁能的替补们在永不服输和坚持到底的韩国人面前完成了他们的表演时间。也许图拔在场边会惊掉下巴,他从没想到自己手里还有这么多好牌,在实战中能够发挥出这么大的威力。图拔可曾想到,如果这些替补们能够从联赛开始就得到更好的利用,那么多线作战的鲁能也许会显得更轻松和自如些。

  但愿图拔在此战后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用人原则,在联赛中的用人和换人不再那么固执。如果这一点能够实现,这场与全北热身赛的价值,将远远超出所有人的想象,甚至会成为里程碑。(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