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砍20分险胜黎巴嫩 中国伊朗男篮会师决赛

2009年08月15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继续进行。在半决赛争夺中,中国男篮以72-68战胜黎巴嫩男篮,豪取八连胜跻身决赛的同时获得2010年世锦赛入场券。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5次杀入亚锦赛决赛!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队将与淘汰约旦队的卫冕冠军伊朗队争夺最后的冠军。而两支在半决赛输球的球队约旦队与黎巴嫩队将争夺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4-18、21-15、19-16和18-19(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和9个篮板,易建联有18分入帐,王仕鹏砍下11分;黎巴嫩队这边,弗雷曼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和10个篮板。

  中国队本届亚锦赛第2次对阵黎巴嫩队,之前两队在复赛的交锋,中国队以3分险胜。首节刚打了1分钟,黎巴嫩队连得4分显现良好状态;大郅篮下强攻拿下中国队此役首分。开场后,黎巴嫩队以9-2领先。刘炜2次犯规被换下,弗雷杰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前半节打的很糟糕。中国队加快进攻节奏,阿联连得4分中国队落后4分。阿联高位策应送助攻,朱芳雨打成2+1进攻。在大郅中投命中后,两队战成14平。黎巴嫩队连得4分,首节快结束时,阿联在进攻端出现失误。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4-18落后。

  次节打了10秒,大郅强打篮下得分。中国队外线发挥不佳,阿联依靠个人能力内线连砍4分,中国队以20-23落后。刘炜被吹个人第3次犯规,他次节没打多久再次被换下。中国队内线防守并不让人满意,大郅翻身跳投不中,李晓旭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朱芳雨命中中国队此役首个三分球,不过黎巴嫩队仍旧以29-26领先。哈迪布强攻遭到大郅大帽,在阿联完成3分进攻之后,两队战成31平!弗雷曼拿下2分的同时造成阿联个人第2次犯规,紧接着阿联爆扣助中国队再度追平比分!半场结束前,刘炜左侧底线附近命中压哨球,中国队首次取得领先!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5-33领先。

survey

  第三节王仕鹏利用快攻连得4分,中国队领先6分黎巴嫩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王仕鹏再拿2分;不过很快他得到个人第3次犯规。黎巴嫩队攻防都出现问题,王仕鹏命中三分球,中国队以44-33领先。刘炜防守中被吹个人第4次犯规,紧接着阿联又得到个人第3次犯规,黎巴嫩队连得5分缩小分差。阿联分球,大郅圈顶命中三分球;随后莫内梅三分球还以颜色。大郅利用娴熟的脚步移动上篮得分,莫内梅再中三分球,中国队领先2分。王仕鹏两罚一中,紧接着他溜底线分球,孙悦右侧底角命中三分球!王仕鹏的突破给黎巴嫩队造成了巨大的麻烦,三节战罢中国队以54-49领先。

  末节开打不到1分钟,阿联进攻中被吹个人第4次犯规被换下场。王仕鹏突破造成犯规,可惜他两罚不中。黎巴嫩队连得4分,关键时刻李晓旭出手三分不中,刘炜抢下前场篮板抛射命中,中国队以56-53领先。比赛结束前7分23秒,阿联重新出场。黎巴嫩队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紧接着刘炜在阿联掩护下突破得分,中国队以58-57再度领先。刘炜似乎腰受伤被换下,费哈立外线命中三分球,郭士强场边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大郅转身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弗雷杰5犯离场,加罚命中后中国队领先1分。

  阿联防守中送出大帽;随后在进攻中他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弗雷曼跳投命中,两队战成62平!阿联再得2分,不过紧接着法哈德突破上篮得分。比赛结束前2分53秒,大郅篮下强攻得分。黎巴嫩队请求暂停,大郅再造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领先4分。弗雷曼连得4分,两队战成68平。比赛结束前42秒,胡雪峰出手三分被犯规,他三罚两中。费哈立出手三分不中,比赛结束前9秒阿联两罚全中。黎巴嫩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男篮以72-68战胜黎巴嫩男篮。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王仕鹏、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

  (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 ·王治郅表现抢眼引“关注” 赛后被要求接受尿检
  • ·刘炜腰部小关节错位 男篮队长决赛能否出战成疑
  • ·雇佣军团令男篮惊魂 中国在亚洲优势或已经丧失
  • ·惊险场面处乱不惊 郭士强:我的心情一直很平静
  • ·王仕鹏:快攻是贯彻教练指示 大郅关键时刻显威 
  • ·黎巴嫩队员不服大骂裁判 主帅称最后时刻是误判
  •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