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2009年08月15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再次面对黎巴嫩队,上一次交手中国3分优势取得胜利,这一次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赢得也不轻松,最终4分的优势72-68击败了黎巴嫩紧急决赛。本场比赛孙悦4投仅1中得到4分2助攻,不过在防守端孙悦依然较好的完成了一名蓝领工人的任务。

  在首节还剩1分53秒时,孙悦替补上场出任小前锋角色,在短短的两分钟时间里并没有出彩的表现。进入第二节刚刚40秒,孙悦防守中在内线换位防守对方大个子弗里曼,孙悦四分之三的绕前防守,让对手放弃了给内线喂球的打算,而之后顶住弗里曼,帮助中国队保护好了后场篮板。而随后8分50秒,黎巴嫩4号空切到内线后准备接球上篮,这时候孙悦及时协防到位给了对手一个大帽,可惜的是这记好帽被吹了犯规。在上半场还剩2分42秒时,黎巴嫩8号右侧单打孙悦,几次变向后并未甩开孙悦的防守,只能仓促出手结果是打铁命运。

  孙悦在上场后防守端表现得比较出色,只是孙悦负责盯防的对方8号也是一名防守选手,黎巴嫩的攻击点并不在他上面,这样孙悦的作用就大打折扣,而中国队又一直处在落后局面,阿联、大郅在内线遇到了对手的严密防护搜,这时候继续外线火力支持。

  前几场比赛孙悦在进攻端有所起色,尤其是命中率上非常好,但是今天的比赛中,由于阿联和大郅内线的威慑力,外线还是得到了较多的表现机会,不过孙悦进攻表现并不够理想。在第二节进行了1分半时间时,孙悦在运球晃开对方8号的防护后,中距离跳投未中。而在上半场还剩6分29秒,孙悦接到易建联传球后,从右侧底线突入到内线,幸好弗里曼不冷静犯规让孙悦2罚1中。

  进入下半场,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孙悦上场,在防守端其实孙悦并没有太多的压力,中国队需要更多的是进攻端的控球和个人进攻帮助。在这一节还剩4分36秒时,孙悦控球到前场后,摆脱对手的纠缠空位三分出手不进,而在这一节还剩1分13秒时,孙悦在右侧底线位置接到王仕鹏的妙传三分命中,这是他今天在进攻端的亮点。

  中国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双方开始都主攻自己的内线双塔,孙悦所能给予的防守支持并不是很多,2分钟后被大郅替换下场。而直到阿联在内线的强攻把弗雷杰打下场后,中国队又把孙悦替换下场,因为这个时候对手将更多的依靠外线的攻击力,昔日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在孙悦的盯防下,在剩余的时间里几乎毫无贡献。在1分25秒时黎巴嫩发动快攻,不过孙悦与阿联快速退防,瓦解了对手的这次攻势,而在还剩1分钟时弗里曼站住位置内线强攻,孙悦这时候果断犯规保护了已经四次犯规的阿联,这也保证了中国男篮最后时刻仍能够以最强的阵容完成比赛,孙悦在关键时刻非常好的尽到了一个蓝领球员的职责。

  (搜狐体育 OLDONG)

相关新闻:

  • ·王仕鹏快打旋风激活男篮 突破法宝必成夺冠关键
  • ·中国队替补无能外线无力 险胜留下诸多致命隐患
  • ·姚明后谁才是亚洲内线霸主 黎巴嫩双塔堪比郅联  
  •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 ·中伊亚锦赛交战完全记录 今朝已难复制昔日狂胜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