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后谁才是亚洲内线霸主 黎巴嫩双塔堪比郅联

2009年08月15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在亚洲,中国男篮虽然没有姚明这样的超级中锋参赛,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也堪称豪华。虽然伊朗的哈达迪和韩国的河升镇等人也堪称内线霸主级别的球员,但就整体实力而言郅联组合仍旧略胜一筹。然而在亚锦赛中国男篮两次与黎巴嫩队交手后人们却发现黎巴嫩队的雇佣军内线同样依靠整体绊住了郅联的脚步。

  亚锦赛的半决赛已经是中国队与黎巴嫩队本届比赛的第二次交手,在双方第一次交手中,中国队仅以3分险胜,黎巴嫩队两名内线弗罗曼和弗雷杰的发挥就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在那场比赛中,弗罗曼得到25分和12个篮板,弗雷杰得到22分也抢到5个篮板,他们的合理表现完全压倒了那场比赛共得到30分以及20个篮板的郅联组合。

  如果说小组比赛中国男篮还存在轻敌以及保留的成分的话那么亚锦赛的半决赛双方就再无保留可言,黎巴嫩队两名美国籍的中锋在比赛中仍然稳定的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弗罗曼的26分依旧帮助黎巴嫩队将比赛进行至最后一秒,但运气这次依旧站在中国队一方。

  比赛伊始,弗罗曼和弗雷杰的内线组合就成为了黎巴嫩队的主攻点。这样的攻击意图十分明确,在增大中国队内线压力和消耗王治郅、易建联体能的同时也希望造成中国队内线球员的犯规。如果易建联或王治郅因为犯规困扰而坐在场下的话,黎巴嫩队的战术目的就完全达到了。

  强大的个人能力是黎巴嫩内线双塔可以压制郅联组合的基础,在两人中又以弗罗曼的进攻实力更强。无论是背身单打还是面对篮的进攻,弗罗曼总能找到办法突破与他对位的易建联。尤其是弗罗曼放低重心后的连续转身以及扎实的脚步令人防不胜防。在拥有美国、欧洲和亚洲三种不同风格篮球联赛的效力经历后,弗罗曼不但得分能力很强,弗罗曼的高位策应能力,传球能力和整体配合能力都在亚锦赛中有着充分的体现。

  更为难得的是弗罗曼和另一名中锋弗雷杰的组合显示出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力量。两个人在特点上显示出了极强的互补性,在弗罗曼进攻端发挥出众的同时,弗雷杰往往能在比赛中给予外线球员高质量的掩护,对于二次篮板的保证和顽强的防守也显示出了他的作用。

  比赛中,黎巴嫩队双塔在攻守两端的精彩表现可以说具有战略意义。黎巴嫩队之所以没有被中国男篮击溃的很大原因是黎巴嫩队用两名内线球员一对一遏制了中国队的郅联组合。在这样的情况下,黎巴嫩队外线球员可以用更多的精力来抑制中国队的外线而不必如其他球队一样频繁的轮转和补防。

  在这场内线双塔的比拼中,黎巴嫩队因为弗雷杰的五次犯规离场而高下立判。中国队的郅联组合在个人能力上依旧占据了优势而黎巴嫩队雇佣军双塔则在组合威力上更胜一筹。(搜狐体育 赵渤涛)

相关新闻:

  • ·王仕鹏快打旋风激活男篮 突破法宝必成夺冠关键
  • ·中国队替补无能外线无力 险胜留下诸多致命隐患
  •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 ·中伊亚锦赛交战完全记录 今朝已难复制昔日狂胜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