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环节不佳令中国陷入苦战 最犀利武器迷失方向

2009年08月15日2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有惊无险再胜黎巴嫩队,郭士强的球队历史上第15次杀入亚锦赛决赛。虽然中国队在半决赛赢球,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揪心。如果不是郅联组合在末节的救主,那么中国队很有可能输掉这场比赛。通过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在三环节做得不好。决赛PK伊朗队,中国队若想获胜必须有所改进。

  之前的七场比赛,中国队在外线三分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数据显示半决赛之前,中国队一共投中64个三分球,外线命中率达到44.4%。这意味着平均每场比赛,中国队投中9.1个三分球。从这方面能看出,三分球是中国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一旦中国队在外线打开,那么不仅将增强球员的自信心,同时也能给内线大个子减轻压力。而本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外线的表现让人失望,这可以说是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外线表现最差的一役。

  12次出手三分球只命中4球,外线投篮命中率仅为33.3%,较之中国队之前的场均命中率下降了11.1个百分点。黎巴嫩队此役在外线的防守并不算严密,不过中国队却只有四人命中三分球,且没有一人投中两个或两个以上三分球。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队外线球员此役手感不佳。在半决赛这样重大比赛中,一旦外线表现不佳,那么就给内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著名篮球顾问徐济成表示:“如果中国队此役三分球正常发挥的话,那么也不会赢得那么辛苦。”

  除了外线表现不佳之外,中国队此役的罚球也不让人满意。中国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每名球员在罚球上都没有太大问题。之前七场比赛,中国队罚球命中率为73%。而半决赛对阵黎巴嫩队,中国队30次罚球只命中20球,罚球命中率是66.7%。千万别小看这6.3%的差距,这足以反映出中国队的罚球不在最佳水准。就好比王仕鹏,半决赛之前他在罚球线上12罚9中,然而本场比赛他却6罚仅2中。33.3%的罚球命中率,显然王仕鹏此役的罚球让人大跌眼镜。

  中国队这场比赛又一次陷入犯规麻烦,虽然没有球员5犯离场,但刘炜和易建联都过早吃到4次犯规,这直接影响了中国队的攻防。刘炜是在第三节就被吹4次犯规的;而阿联则是末节开打不到1分钟。在这种情况下,黎巴嫩队思路非常明确,那就是尽可能的与中国球员身体接触。除此之外,王仕鹏和孙悦则各自3次犯规。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已经不止一次的陷入犯规麻烦。8月16日的决赛,中国队要想夺冠必须减少犯规次数。(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 ·王仕鹏快打旋风激活男篮 突破法宝必成夺冠关键
  • ·中国队替补无能外线无力 险胜留下诸多致命隐患
  • ·姚明后谁才是亚洲内线霸主 黎巴嫩双塔堪比郅联
  •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 ·中伊亚锦赛交战完全记录 今朝已难复制昔日狂胜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