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犯规过多酿困境 王仕鹏突破变身成救兵

2009年08月15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搜狐体育讯 知道中黎半决赛会很艰难,但没想到这么艰难,本以为有了复赛中最后一秒才险胜对手的经验,半决赛会制定详尽的战术,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中黎之战几乎就是复赛的翻版。

  在8月11日与黎巴嫩的比赛中,中国队就犯规颇多,主力中锋王治郅5次犯规被罚下,刘炜、朱芳雨和李晓旭都身背4次犯规。半决赛,虽然中国男篮没有球员5次犯规被罚下,但是同样深受犯规困扰。刘炜比赛开始没多久就身背2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第二节开始没多久,刘炜又被吹了一次体毛级的犯规,不得不再次坐到了板凳上。末节,在比分焦着时刻,刘炜一次漂亮的突破低手上篮,结果又落地不幸受伤,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大赛经验丰富的刘炜只上场了20分钟,而决赛能否出战还不得而知。刘炜身陷犯规困扰更凸显出中国队控卫的问题,胡雪峰身高不足,防守吃力,张庆鹏视野不开阔,组织不力。一个弗罗曼把中国队内外线搞得犯规累累,和刘炜一样同背4次犯规的还有易建联,在他下场休息的时候,中国男篮内线压力真的很大,阿联在不在场上,那是相当不同的。

  中国男篮半决赛的表现可以再次用半梦半醒来形容,上半场比赛,中国男篮内线被弗罗曼突得疲于应付,黎巴嫩的外线防守就趁机扩得很开,没给中国男篮外线出手机会,整个上半场三分球只投了4次,仅朱芳雨一人投中一个。外线没有篮子,黎巴嫩就愈发强攻中国男篮的内线,易建联又总是吃弗罗曼的晃,弗罗曼的杀伤力真是太大了。上半场,中国国篮外线进攻几乎被掐死,只能依靠王治郅和易建联两人得分,而当外线球传不进去的时候,王治郅和易建联不得不高低位配合,互相做球,中国队的进攻打得太艰难了,直到上半场结束前才第一次领先,这在本届亚锦赛上还是第一次。

  下半场,中国男篮终于恍然大悟,在内线疲于奔命,外线几乎没有投篮机会的情况下,以突破寻求胜机,上半场消失的王仕鹏第三节一开始就屡屡突破,个人连得9分,拉大分差,为中国男篮缓了缓紧张的情绪。中国男篮终于找到了对付黎巴嫩的办法,就是突破,外线突破,内线也突破,频繁的突破杀伤了对方,弗雷杰和法哈德均5次犯规离场,弗罗曼和哈迪也都身背3次犯规。

  幸运的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还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王治郅20分9个篮板,阿联18分4个篮板4个盖帽,否则连内线也没有优势的中国男篮都不会闯进四强了,下一场与伊朗队比赛,内线的较量将是NBA级或者说是NBA边缘级的,王治郅和易建联需要控制犯规,不能让哈达迪在场上作威作福。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充斥着雇佣军的西亚诸强,在如此背景之下,中国男篮已不能像从前那样轻松称霸了,决赛对手伊朗不及黎巴嫩,但中国男篮更要小心为妙。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