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等14位奥运冠军助威 全民健身万里行启动

2009年08月15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周兆军)由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单位主办的“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15日晚在北京正式启动,郭晶晶、罗雪娟、王义夫、赵蕊蕊等14位奥运会冠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与现场民众一起参与“百人动感单车骑行”等活动,指导人们如何科学健身。


  郭晶晶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举重队的18位奥运冠军发出“奥运冠军志愿者服务”的倡议,倡议所有获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每年至少拿出7天时间,走向社会,走进社区,作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郭晶晶说,所有奥运冠军都应该积极响应这个倡议,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做全民健身的积极倡导者和引领者,共同营造人人崇尚科学健身、追求健康的社会氛围。

  “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介绍说,本次活动将深入到全国三十多个城市的社区里,组委会将把《全民健身实用手册》和四万张健身体验卡向活动开展的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北京、南京、深圳、西安等城市还将举办大型主题活动,掀起一轮科学健身、快乐健身的全民健身热潮。

  中国健身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储备了大量的职业健身教练人才,但很多社区居民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还不能享受到科学的健身指导服务。“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将组织众多职业健身教练主动走进社区,指导民众科学健身,力图在职业健身教练和运动员队伍中形成公益传统,推动科学健身扎根百姓,让更多的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