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浩银牌庆20岁生日 达成前三目标外教功不可没

2009年08月16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15日电(记者一索)2009年第12届田径世锦赛于今天上午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奥林匹克中心揭幕,首枚金牌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决出,俄罗斯选手博尔钦以1小时18分51秒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王浩用银牌为自己即将到来的20岁生日送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

  比赛中王浩在半程将名次提升至第4位,并与博尔钦一同通过15公里处,虽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被博尔钦超越,但1小时19分06秒不仅刷新了他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王浩赛后称,在去年他是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因此今年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前三名。今天第二名的成绩是个人最好成绩,因此非常满意。

  “明天是我的生日,这是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明天即将迎来自己20岁生日的王浩高兴地说。去年在北京奥运会,王浩19岁生日当天,他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的第四名。

  谈到如此快的进步,王浩将原因归结为在意大利最后的赛前准备。“中国竞走运动员尝尝在国际比赛中受到警告。意大利教练在提高技巧方面对我帮助很大。”

  意大利著名竞走教练达米拉诺曾培养出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施瓦策等多名优秀选手,春节前夕他曾来华指点帮助提高中国运动员的成绩。今年3月,王浩、褚亚飞和徐发光3人在米拉诺的竞走学校学习训练。在他的指点下,王浩和禇亚飞在本赛季夺得了葡萄牙站和西班牙站国际竞走赛20公里竞走冠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