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万米马萨伊惊天逆转夺冠 张莹莹仅列第18位

2009年08月16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马萨伊夺冠兴奋]
马萨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2009年第11届柏林田径世锦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瓦萨伊在最后时刻反超超越她的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以30分51秒24获得冠军。今年19岁的小将张莹莹以32分33秒63名列第18位。

  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29分31秒78,是我国运动员王军霞在1993年创造的。中国女将在世锦赛上多次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1991年第三届世锦赛,钟焕娣、王秀婷分获银牌、铜牌;1993年第四届世锦赛,王军霞、钟焕娣分获金牌、银牌;2003年第九届世锦赛,孙英杰获得季军。但最近几年中国女子中长跑下滑厉害,主项是马拉松的张莹莹因年龄未达到国际田联的相关要求,临时报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两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万米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T-迪巴巴,在开赛前两天宣布因伤退赛。这这让本届柏林世锦赛女子10000米的争夺更为精彩激烈。与两年前日本大阪闷热潮湿的天气相比,今天柏林的天气相对不错。28度的温度以及27%的湿度,比较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水平。

  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张莹莹排在第一组外道出发。出发后,众多高手都云集第一几集团,张莹莹将自己的迅速保持在中等程度,她一般都保持在队伍的中间位置。6500米之后,肯尼亚选手瓦萨伊开始发力冲了出来,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仅随其后。这个时候,中国选手张莹莹已经掉到了最后几名的位置。当选手们跑到大约7000米的位置时,土耳其名将、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阿贝莱盖塞突然中途退赛,这让这次女子10000米决赛,真正成了肯尼亚选手与埃塞俄比亚选手之间的对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子在中长跑上的优势已经丧失殆尽了……
非常怀念马家军时代!

  德法尔的主项是5000米,其次女子10000米对她来说并非最擅长。但她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精彩的战术和经验非常值得称道,当瓦萨伊冲到前面去之后,德法尔不采取马上就上去超越、甚至不靠上去与对手尽量并行给对手施加压力的战术,而是仅仅跟在瓦萨伊身后。等带最后四圈的时候,德法尔突然发力冲了出去,让有些麻痹的瓦萨伊有些措手不及。

  但实力非常强的瓦萨伊立即展开反击,并同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再次冲到了最前面。距离重点不到两圈的时候,德法尔用一个非常漂亮的内切技术,带领队友梅尔卡姆再次冲到了前面。最后300米的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境界,正当德法尔的领先位置已经被自己的另两位队友梅尔卡姆、阿雅雷超越。瓦萨伊在距离终点只剩下大约50米的地方,凭借超强的冲击能力从第三道冲了出来,并最终依靠超越第二名一个身位的优势获得冠军。马萨伊夺冠的成绩为30分51秒24,梅尔卡姆仅落后0.1秒位居次席,另一名肯尼亚选手阿雅雷以30分51秒95获得铜牌。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最终只以30分52秒37的成绩获得第五。(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