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萨伊50米罕见神奇逆转 张莹莹被耻辱“套圈”

2009年08月16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埃塞俄比亚名将T-迪巴巴在赛前无奈地宣布退赛,而另一名转投土耳其的埃塞俄比亚名将阿贝莱盖塞跑到大约7000米的时候也退了下来——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在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女子10000米跑决赛中,真正的争夺成了肯尼亚选手与埃塞俄比亚选手之间的东非内战。有些尴尬的是,肯埃万米争冠是从套圈超越中国选手张莹莹后拉开序幕的。而最后两圈肯尼亚两女将大战埃塞俄比亚三女将的,一波三折的过程把这次世锦赛女子万米跑演绎得精彩异常。

  张莹莹肯定不是第一个被套圈的选手,最终的成绩表上出了两名退赛的选手之外,张莹莹的成绩还在一位俄罗斯选手和一位日本选手之上。但电视镜头之所以将众多第一集团选手套圈的第一个镜头给张莹莹,是因为那个时候正是第一集团几名选手准备发力冲击的时候。张莹莹这次跑得不好不能责怪她,因为她主要是跑马拉松的,因为马拉松的报名报不上,而她的女子10000米也达到了参赛标准,田管中心处于对小队员锻炼的目的安排她报名来跑今天的比赛。

  去年的奥运会冠军T-迪巴巴、亚军阿贝莱盖塞都没能参与到最终的角逐,这给最近几年一直在女子万米世界大赛上倍受埃塞俄比亚选手“压制”的肯尼亚人翻身的机会。最后800米第一集团的主要成员有,肯尼亚的马萨伊、卡瓦姆博卡-莫曼伊以及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卡姆、阿雅雷、德法尔等人。

  在比赛还剩两圈的时候,经验丰富的德法尔依然紧紧带领另两名埃队队友,跟随在马萨伊和莫曼伊身后。随后只见德法尔突然发力,从外圈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内切,将领跑了很长一段时间心态有些麻木的马萨伊甩到了身后,紧接着阿雅雷也跟着冲了上去。但到了最后300米的时候,原来主项是跑5000米的德法尔在冲刺阶段明显体能有些不支。当时梅尔卡姆、阿雅雷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但越临近重点,情况越紧急。马萨伊最后30米从第三道发起最后强有力的冲击,她先将阿雅雷甩在身后,随后又在终点线上以领先梅尔卡姆一个身位的优势,后来居上获得冠军。

  5位第一集团选手的最终成绩分别是,肯尼亚选手马萨伊(30分51秒24)冠军、埃塞俄比亚梅尔卡姆(30分51秒25)亚军、埃塞俄比亚阿雅雷(30分51秒95)第三、肯尼亚莫曼伊(30分52秒25)第四、埃塞俄比亚德法尔(30分52秒37)第五。(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