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次判罚决定男篮逆转 易建联:获胜靠整体防守

2009年08月16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中国男篮与黎巴嫩队在亚锦赛半决赛中展开肉搏战,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后,中国队最终以72∶68艰难战胜对手,第15次杀入亚锦赛决赛,同时也成功晋级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今晚,中国队将与亚洲冠军伊朗队争夺本届冠军。

易建联18分4个篮板,王治郅20分9篮板。黎巴嫩队中,弗罗曼拿下27分10个篮板。

  在昨日的比赛中,黎巴嫩队依靠强悍的内线进攻和防守很快就取得领先。首节,中国队以14∶18落后。次节后半段,中国队终于掌握主动权,并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5∶33反超。

  下半场开始后,王仕鹏连得9分,中国队一度领先11分。此后黎巴嫩队继续在内线得分,但中国队的防守越来越好,三节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54∶49领先。第四节,刘炜在一次突破上篮时腰部受伤离场,中国队深陷险境。幸好,在王治郅和易建联稳定的发挥下,中国队终于以72∶68惊险胜出。

  刘炜受伤拉响警报

  中国队虽然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但其在决赛中绝对不会轻松。有伤在身的刘炜和朱芳雨很有可能无法出现在决赛场上。在胡雪峰也是带伤作战、张劲松欠缺经验的情况下,主力控球后卫刘炜的伤情给中国队后卫线拉响了警报。

  刘炜是在第四节比赛中一次上篮时扭伤了腰部。据国家队内部的消息称,这两名球员决赛能不能上场,还要看最后的恢复情况。

  易建联:获胜靠整体防守

  这场比赛,易建联得到了18分,是全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赛后,易建联认为球队获胜靠的是整体防守与永不放弃的精神。

  “我们跟他们打过一场,相互间有了很深的了解,我们的防守和进攻都有点着急。”易建联在第四节背上了四次犯规,仍然坚持到最后,在谈到这一点时,易建联说,“我当时打得有点着急,节奏没把握好,不过还好,我们咬牙坚持了下来。”

  哈达迪向阿联下“战书”

  中国队亚锦赛决赛的对手将是上届亚锦赛冠军伊朗队。

  进军决赛后,伊朗队已经放出豪言要击败中国队。而对于球迷们来说,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易建联与哈达迪之间的直接对话。“我会竭尽所能对付易建联,我想我们能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哈达迪已经向易建联下了“战书”。如果中国队夺冠,男篮赞助商TCL将作出重奖,但具体金额还不清楚。

  黎巴嫩主帅炮轰裁判

  中国队赢了黎巴嫩队,这个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但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两次关键的判罚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受益的都是中国队,这让黎巴嫩主帅相当不满:“中国队很强大,他们本来不需要裁判帮助,但事情却发生了。”

  两次判罚决定比赛走势

  第一次争议判罚发生在比赛还剩2分53秒时。当时中国队66∶64领先,王治郅内线得球,在一次晃动中裁判吹罚哈蒂布打手犯规,通过慢镜头显示,此球哈蒂布打在球上,吹罚打手比较勉强。

  第二次争议判罚发生在全场比赛还剩1分钟时。当时阿联把球转移给胡雪峰,胡雪峰做了强行投三分,法哈德贴了上来,胡雪峰身体有明显变形的情况,裁判哨响,三次罚球!此判罚引得黎巴嫩教练替补席大大不满,当事者法哈德也对裁判比划着,意思是他并没有碰到胡雪峰。这也是法哈德个人第五次犯规,黎巴嫩主力控卫在最关键时刻被罚下,并送上3次罚球机会。胡雪峰3罚2中,比分超出2分。

  对方球员平静接受败局

  赛后,记者采访了两位多次执法CBA的国际裁判,询问了法哈德此球是否犯规。一位裁判认为电视镜头交代得并不是很清楚,他通过镜头感觉法哈德并没有犯规,当值主裁是一个误判。另一位国际裁判的观点相反,他认为法哈德的腿碰到了跳起的胡雪峰的腿,侵犯了胡雪峰的圆柱体空间,用犯规行为干扰了胡雪峰的出手,应该判罚罚球3次。

  终场哨响,失落的黎巴嫩队员并没有多说什么,他们与中国队员握手,然后平静地走入了休息室。不过他们的主帅显然不能接受裁判的判罚,第一时间冲入球场手指着裁判说着什么,随后被助理教练拽走。综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