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终于认可中国竞走” 冯树勇感慨王浩不易

2009年08月16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直到看着王浩稳稳守住第二名的位置,走向终点线的一刻,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紧绷的脸才有了表情。“这就是竞走这个项目的特殊性。不但要有技术,还要有临场发挥,精神和体能都在顶点才能走出王浩这样的成绩。”一边感慨着王浩银牌的不易,冯树勇也表示,中国男子竞走的技术终于为世界所认可。

  “你应该去采访杨文科,这个老教练很不容易,从事竞走教练16年了,但是世界上有了新的教学理念,他还是很开放,能够接受新事物。”中国田协主任杜兆才告诉记者。田协相关人士普遍认同,自从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竞走更多地走出去,让中国技术入了世界裁判的法眼。

  “回去以后,抓紧给他们报名国家队,参加世界青年竞走锦标赛,”刚刚看完王浩夺牌,杜兆才不忘下一步的出国比赛安排,“近一段时间,王浩参加了三四个世界性比赛,更适应国际裁判的判罚,我们也对王浩的技术更加放心了。这不像从前,我们在国内比的时候,成绩都特别好,一出来比赛就被罚回去了。现在我们了解了规则,吃透了标准,王浩再出来比赛,就是带着笑走下来的。”教练杨文科说。

  ■本报柏林专电 特派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