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专家全面点评姚替补 安德森自曝曾限制姚明

2009年08月16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安德森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米-所罗门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安德森知道自己的角色”,对澳大利亚中锋安德森正式加盟火箭一事发表了评论:

  外籍中锋

  他个子很高,身材瘦材,他来自一个离休斯顿数千英里之外的一个国家,他有着跳投的柔和手感,他并非一名扣将,但却是一名打法聪明的球员。他是火箭队的中锋,但他不是姚明(也永远无法成为姚明)。大卫-安德森,这位澳大利亚籍的中锋球员本周与火箭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并且首次在休斯顿当地媒体面前亮相。

  “姚明是联盟当中的一流球员之一。”安德森在本周六于火箭主场体育馆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想取代姚明在这里的位置是不可能的,我只是期待着能够努力帮助球队去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因为姚明将因伤缺阵一段时间。”

  融入火箭

  安德森的特点应该能够较好地融入火箭队,不仅仅是作为一名球员,而且在融入社会方面,安德森应该也能够做得不错。从安德森来到休斯顿之后所看到的一切来看,安德森很喜欢休斯顿这个地方,而且这里的人们应该也会喜欢他。现在要看的就是安德森能否在NBA联盟的这种竞争氛围当中感到适应,安德森自己觉得他应该能够很快适应。

  安德森开玩笑说,“德克萨斯州的一切看上去似乎都比其他地方要更大”,但安德森同时也表示,他不会受到“全世界速度最快联盟”里面大个子的威慑。在姚明基本确定将会缺阵接下来这个赛季全部比赛的情况下,安德森很可能将会担任火箭队的先发中锋,他看上去就像是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不得不鼓起勇士与热门球队相抗衡的海报男孩。虽然现在还只是8月份,但是我们最好还是慢慢开始适应以这种方式来考虑火箭队的问题,这是接下来这个赛季新的现实。

survey

  难以改变

  火箭队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支实力不错的球队了,引进安德森也是无法改变这一现实的,甚至在理论上都无法改变。姚明是一名数据接近20+10的球员,上个赛季场均贡献19.7分和9.9个篮板。安德森和阿里扎是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引进的两名最重要的球员,他们两个人上个赛季加起来的数据也才只有19.5分和8.5个篮板,数据之和还不如姚明一个人。

  不过,大家可以稍微放松一些,不要让数据迷惑了你。安德森和阿里扎加盟火箭之后将会得到他们以前从来没有得到过的机会。也许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了。安德森表示,他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斯科拉的配合,同时从斯科拉那里学习一些东西。安德森和斯科拉一样,在对付欧洲球员方面都是很有经验的。安德森曾经在欧洲征战过多年。一位资深球探曾经表示,凭借安德森在欧洲征战多年的经验,他不用做出重大调整就可适应NBA。

  防守问题

  对于火箭球迷来说,好消息是,安德森说他的身高为7英尺,他可以在低位防守对方的大个球员,坏消息是,欧洲篮球联赛的防守水平与NBA相距甚远。安德森的体重只有235磅,他恐怕很难防得住NBA联盟当中那些大块头内线球员。安德森表示,现在再让他增加体重是不太现实的,他以前也曾经与体重达300磅的姚明对抗过。“我当时并没有设法去推他之类的,但是防守效果还可以。”安德森说道。安德森做得很聪明,他知道姚明块头太大了,推是难以推得动的,他看上去很聪明,知道要完全弥补姚明缺阵留下的空缺是不大可能的,但他会努力去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安德森难堪大任
安德森不及姚明作用的十分之一

相关: 常胜将军兴奋加盟火箭 安德森自信胜任阿帅战术

    火箭签“姚明替身”安德森 缓解下赛季内线压力

    火箭签约安德森阵容超编 姚明盼赶上赛季末战役

    火箭安德森:教练希望我代替姚明 习惯NBA风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