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篮协愿意雇佣军参赛 信兰成:提升男篮实力

2009年08月16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亚锦赛上西风压倒东风,很大程度上由于一些西亚强队大幅度招入“归化球员”使然。想想,本来就不缺少篮球天赋的西亚球员,再加上一个“美国引擎”会是什么样的效果。亚篮联的规定是,每个协会的篮球队,只能允许一名球员可以改变国籍为他们打球,这就是所谓的“归化球员”。

但现在的情况却是,有的国家根本不将规定放在眼里。一支队里甚至有四五名美国外援。于是,伊朗、韩国等队以及大部分“非得利者”,都炮轰由此造成的不公平竞争,搞得亚篮联威信扫地。

  亚篮联秘书长杨自福曾表示,一定要在开赛前完成外援资格审查。但最终当这些外援都拿出效力球队所在国家的护照之后,亚篮联也只好不了了之。地域发展不平衡,一直是影响亚洲篮球发展的绊脚石。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亚篮联在本届亚锦赛上一方面出台了每队可以允许有一名“归化”球员的政策,另一方面增加亚锦赛小组赛的比赛场次,希望以此带动西亚篮球的发展。这样的改革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哪怕是亚篮联自相矛盾,这背后也可以清晰地反映出,亚篮联希望改变旧有格局,提高赛事水平的初衷。一切的前提是,亚洲篮球水平仍非常低下,需要高水平球手的刺激。

  面对各路对手汹涌澎湃的“归化”大潮,中国男篮选择的是泰然处之的态度。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雇佣军的出现使比赛更加精彩,“这对提高亚锦赛的观赏性是好事,对手实力强才能打得更好看,也会让中国队拿出更高的水平来迎战。”应该说,这是一个值得赞赏的态度。正如无敌世界的中国乒羽,在喊了多年的“狼来了”之后,也逐渐摆脱独孤求败的尴尬处境,从项目的发展角度着眼,培养敌人,也正是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水平。中国男篮不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才能在高水平的比赛里得到锻炼,换来向欧美列强看齐的机会。

  中国男篮不应该被“亚洲无敌”蒙蔽双眼,总是窝里横,意义不大。连欧锦赛都欢迎“归化球员”,亚锦赛这样的低水平赛事,也可以通过引进外援,打破传统格局,保持亚锦赛的高水平和观赏性。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