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差国足闷平大马国奥 守门员曾诚数次挽救球队

2009年08月16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赛 况

  曾诚数次挽救国足

  上一场在90分钟内与新加坡队战平,国足表现糟糕,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重塑信心。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马来西亚国奥队,高洪波排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曾诚;后卫荣昊、杜威、汪强、孙祥;中场杨昊、赵旭日、曲波、刘建业、邓卓翔;韩鹏突前。

与对阵新加坡时的首发阵容相比,本场比赛国足在中前场大变脸,韩鹏取代郜林出任单箭头。很显然,高家军的目标就是要全力争胜。

  赛场气温异常闷热,高达38℃,国足状态也受到严重影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不起精神。开场哨响后,马来西亚国奥队竟然连续获得机会,拉希姆禁区外突施冷射,曾诚站位不错轻松将球封出。第5分钟,巴亚明在接到阿玛尔横传后又是一脚抽射仍被曾诚扑出。第11分钟,巴克雷尔禁区内急停晃开角度后抽射,又是曾诚关键时刻化解险情。可以说,如果不是曾诚表现不俗,那么高家军城池早被对手洞穿。

  在顶住对手三板斧的进攻后,国足才逐渐适应节奏。第85分钟,郜林左路带球下底传中,姜宁包抄射门可惜被主队门将神勇封出,这也是国足全场最好的机会。终场前,姜宁补射再次浪费良机。全场比赛结束,高家军0∶0战平马来西亚国奥队。

  解 析

  最差国足最差状态

  高家军在新加坡一役后,原本寄希望“以大欺小”在马来西亚国奥队身上找回信心,但对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拼劲给国足以难堪。可以说,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国足都输给了对手,这也是高洪波出任主教练以来踢得最难看的一场比赛。

  最差状态,最差国足是对现阶段高家军最真实的评价。按理说,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相比,国足的实力、身体都应该强于对手,但结果却是平局,场面上也没有太大优势,特别是上半时,甚至让对手连续获得机会。从本场比赛来看,高家军右路几乎完全瘫痪,两名后腰,尤其是赵旭日基本上跑不动,跑不动的还包括首发的曲波,只有荣昊和孙祥的左路还在顽强地挣扎。到了下半时,随着蒿俊闵、姜宁和郑龙的上场,比赛场面才有所改观,可此时国足又暴露出了进攻把握机会能力差的软肋。队员如此疲劳,状态如此糟糕,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难以适应当地闷热的天气,但这并不能掩盖高家军“三无”的本质,无稳定阵容,无固定打法,无鲜明特点。如果说前两点还可以用高家军组建不久来搪塞,那么无特点就绝对是球队的致命伤。回顾以往数届国家队,无论是高快组合,还是“头球”队,国足总能表现出自己的打法思路,对西亚球队以速度求胜,对东南亚球队头球则成为了法宝,由此可见如今的高家军已经成为史上最差国足。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