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郅王仕鹏拯救危局 郭家军险胜抢得世锦赛门票

2009年08月16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男篮昂首挺进亚锦赛决赛,顺利抢得明年土耳其世锦赛门票。昨晚,凭借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72∶68胜黎巴嫩,挺进亚锦赛决赛。今晚21:00,中国男篮将与伊朗队,进行亚洲篮坛“王中王”的争夺。

  复赛与黎巴嫩的对决,郭家军仅以71∶68涉险过关。半决赛两队再度狭路相逢,中国男篮却又再次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代价。与黎巴嫩的第二次交锋,中国男篮派出了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的最强阵容。但比赛伊始,在对手的扩大紧逼下,以刘炜为代表的中国队外线却失误频频,黎巴嫩两大美国外援弗雷曼、弗雷杰则交替突破得手,中国队开局便以4∶12落后。刘炜因两次犯规,被胡雪峰替换下场后,中国队的进攻却迅速有了起色。阿联连投带罚,朱芳雨打3分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4∶14。但此后角逐,阿联也在进攻中连续出现失误,哈蒂布则连续突破得手,首节结束时,黎巴嫩队以18∶14稍占上风。

  第二节开局,中国队的进攻颓势难改,只能依靠阿联一人苦苦支撑,黎巴嫩队以25∶21保持优势。危急时刻,朱芳雨挺身而出,一人连抢5分。阿联也是打3分得手,中国队开始发起顽强反击。半场结束前0.2秒时,刘炜压哨出手命中,中国队艰难地以35∶33将比分反超。

  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力助中国队以41∶33扩大优势。但此后角逐,在弗雷曼、莫内梅的率领下,黎巴嫩队接连外线开花,迅速将比分追至47∶49。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关键时刻,又是王仕鹏挺身而出,他先是罚中一分,随后又妙传孙悦三分中的。三节战罢,中国队以54∶49继续领先。最后一节拼杀,中国队的外线队员依旧手感全无,仅靠王仕鹏的突破与对手周旋。而在弗雷曼的强力冲击下,中国队的防线则漏洞百出。马泽恩远投得手,黎巴嫩队一度以60∶58再度将比分反超。

  此时,刘炜因扭伤脚踝,只能无奈下场。中国男篮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大郅连投带罚,一人连砍5分,其中他的一次打3分得手,还直接造成弗雷杰被罚下场,中国队以68∶64夺回场上主动权。但弗雷曼连突带罚,顽强的黎巴嫩队再度将比分追至68∶68。终场前1分钟,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中,胡雪峰三分线外出手,造成对手犯规,胡雪峰三罚两中,阿联也罚中两分,中国队最终才以72∶68涉险过关。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