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球迷看的不是比赛,是寂寞

2009年08月16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国足与马来西亚U23青年队的比赛刚一结束,立即就有球迷在网络上发出“贺电”:“祝贺国足0:0逼平大马!”“热烈祝贺国足保持了客场不败的优异战绩!”嘲讽之意跃然指间。客观地说,在吉隆坡的闷热天气下,很难指望国足能有太好的表现。

但球迷看的并不是比赛本身,他们更关注的是,国足到底能不能在东南亚取得一场胜利。他们都失望了,他们看到的,仍然还是寂寞。

  国足无奈亚洲第26

  这是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参加的第七场热身赛,也是打得最差的一场。客战新加坡时,国足虽然没能制造出太多有威胁的机会,但毕竟还控制着场面,在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上都遥遥领先,而且最终还幸运地赢得了点球大战。昨天再战吉隆坡,国脚们的表现一个比一个差,传接球失误率高得惊人,彼此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配合可言。

  正如人们事先所预料到的那样,收获了沉闷的平局之后,天气原因果然被国足拿出来反复强调。15日的吉隆坡确实要比12日的新加坡略热一点,而且比赛时间也提前了两个小时,这让国足面临着非常大的考验。但天气永远不是打不好比赛的理由,姑且不论马来西亚派出的是不是打着国家队旗号的青年军,就算是他们的正牌国家队,其国际足联排名也不过是第152位,在亚洲只能坐到第26把交椅。仅仅因为天热就拿亚洲第26无可奈何,球迷们所能给予国足的,除了嘲讽,还是嘲讽。

  从5:1到0:0

  如果新加坡队与马来西亚队握手言和,双方球迷可能都会很平静地接受平局的结果。国足之所以饱受嘲讽,是因为中国球迷普遍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现实:国足其实已经不比新加坡队强多少,也不比马来西亚队强多少了。就连雄心勃勃的高洪波,也不得不无奈地承认,国脚们在主客场的表现差异非常大,甚至大到了让教练组都感到惊讶的程度。

  两年前,朱广沪还曾5:1大胜马来西亚队,现在的热身赛固然不能同那场亚洲杯赛相提并论,但国足严重缺乏客场作战能力,却是不争的事实。当国足在上海逼平强大的德国队时,球迷们明知道对手没有当真,看到国脚们确实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术能力和比较好的精神面貌,希望还是被重新燃起。但现在,东南亚的两个90分钟平局就像兜头浇下的一盆冷水,让所有人都倍加清醒地认识到,曾经在亚洲二流与三流之间挣扎的国足,已经彻底沦为三流了。

  当亚洲排名第13的中国队客场挑战第26的马来西亚队,因为天热而只收获到一个平局,其实非常合理。球迷们的嘲讽,折射出来的只是自己的失落与寂寞。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