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场均拿12.7篮板4.6封盖 哈达迪无愧亚洲第2中锋

2009年08月16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5日与约旦男篮的半决赛,伊朗队头号球星、效力于NBA灰熊队的哈达迪全场仅有5分进账。不过,哈达迪仍旧是伊朗队此役获胜的头号功臣!

  提起伊朗队,无人不知哈米德·哈达迪。目前,哈达迪效力于NBA灰熊队,有“亚洲第二中锋”之称(姚明第一),是伊朗队内线的灵魂人物。

24岁的哈达迪身高2.18米,体重110公斤。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哈达迪以场均贡献11.2个篮板成为“篮板王”,以场均2.6次盖帽成为“盖帽王”,其强大的内线统治力可见一斑。

  在本届男篮亚锦赛上,哈达迪场均拿下12.7个篮板、4.6次封盖,两项数据均为赛会最高。不过在15日对阵约旦队的半决赛中,哈达迪全场仅5投1中,加上罚球才得到5分!

  哈达迪的发挥为何如此起伏?今天与约旦队一战,哈达迪在进攻端只有5分进账,这确实有些寒酸,但他同时贡献了12个篮板、3次封盖,其强悍的防守令人赞叹。作为内线球员,哈达迪最令人称道的是良好的内线站位——只要对手进入三秒区,哈达迪就会条件反射似的举起双手,让对手一筹莫展。

  在篮下,哈达迪可谓只手遮天——进攻端,轻取前场篮板补篮;防守端,主导后场篮板,阻截抢断,组织进攻,发动反击。正是哈达迪的存在,约旦队头号球星怀特的突破才频频受阻。

  毫无疑问,哈达迪在半决赛中得分偏低只是战术需要。有能力且讲战法,哈达迪确实可怕。□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