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国足跟小沈阳差不多 主要任务娱乐球迷

2009年08月1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昨日上午,央视“名嘴”白岩松在吉林大学经信教学楼发表了两个半小时的演讲。

  “他看问题的角度很独特。随便拿出来一条,前面加上‘白岩松’就是一条新闻。”听了演讲的一名学生说,白岩松对于一些人物和事件的评判,让他感到耳目一新。

  今天,白岩松将在长主持亚洲传媒论坛中的“寻找传媒经济增长新引擎”分论坛。

  谈自己

  “我就是个本科生”

  在昨天的演讲中,对于就业,白岩松给了学子们很实在的建议:骑驴找马,面对现实。

  如果找不到呢?“没招儿,那就继续求学;不行,就继续求学,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学习好。”白岩松也适时地点出社会上一些“用读书来逃避现实”的现象。

  白岩松很实在,“我就是一个本科生。”他曾有无数个机会,把自己变成硕士,甚至是博士。但他都没有点头,“我不需要这种没投入就被镀一层金的机会。”

  白岩松说,不会内心虚弱到没有博士学历就不够就业的地步,“我现在以本科生的身份做着国内不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的导师工作。”他的这番话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吉林大学也有意聘请白岩松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双方正在洽谈中。

  “我是新闻评论员”

  白岩松很在意他如今在央视的身份:新闻评论员。他说,他是孙玉胜理论的实践者。孙玉胜曾提出:记者—好记者—主持人—新闻评论员。

  “新闻评论员的出现,可谓是中国媒体开放的标志。”白岩松说,从去年,他就开始尝试做新闻评论员,这是在为中国媒体蹚出一条路。

  央视新闻频道的改版,有媒体称“白岩松时代”来临,在改版后一些重大事件中,都有“白氏”的声音。

  “央视的评论不会只有一种声音。”白岩松说,现在央视正在努力构建自己的评论员队伍,不仅有中央电视台自己的评论员,还有社会各界的。

  记者也曾得到消息,央视正在邀请众多知名评论员如龙永图、曹景行等人加盟。

  谈现象“有学历的人不一定有文化”

  演讲中,白岩松痛批学术界的“抄袭风”、“造假风”,“不时,我们就能听见一些教授抄袭了某某的论文,或是学术造假。”

  白岩松追问:“这样的现象少吗?他们做人很糟糕。”对此,白岩松给出自己的评价:“有学历的人,不一定有文化;没学历的人,不一定没文化。”进而,他讲了有关倪萍姥姥的故事。一次,在飞机上,倪萍向白岩松讲起故去的姥姥。倪萍的姥姥是一个大字不识的人,但心善,每次见到乞讨的人,或是挨饿的人,总会拉到自己家里,给做吃的,“她难道不是一个有文化的人?”

  “国足基本上跟小沈阳差不多”

  白岩松,是一个爱踢球的人。昨天,评价起中国足球,他给出这样的评语:国足基本上跟小沈阳差不多,感觉就像是娱乐。

  “我现在很少看了。”白岩松说,现在中国人其实很幸福,打开电视可以看到各种足球比赛,看完了西甲看意甲,可转过头来看中国足球,你会发现:中国足球不是一种运动。当中国足球观众,你得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抗得起。

  “我们应该做一个参与者。”他说自己已40多岁了,但还在踢足球。他表示,中国足球与吉林有很大渊源,奉劝吉林人“最好少骂中国足球。”本报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