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杰斯杯-波特罗6天后再擒罗迪克 决赛将战穆雷

2009年08月1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罗迪克1-2德尔波特罗]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第六日比赛一场引人注目的半决赛中,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和美国大炮罗迪克6天后再次相遇,结果阿根廷人轰出19记ACE球,以4-6、6-2、7-5逆转胜出,挺进决赛后他的对手将会是安迪-穆雷,后者刚刚将特松加淘汰出局。

  三盘力擒沃达斯科,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三场比赛三战抢七三次胜出,罗迪克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德尔-波特罗前两场表现平平,上场面对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他以7-6(5)、6-1轻取对手,让这位前世界第一吃到了复出后首场单打败仗。美国大炮罗迪克对阵身高198CM的德尔-波特罗,发球机器们的较量总是值得期待。此前两人的两次交手都是在硬地赛场上进行,获胜者也都是波特罗,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本周一的雷格梅森赛决赛,波特罗逆转罗迪克夺冠。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前四局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中都没表现出破绽,波特罗发出三记ACE,罗迪克发出一记,暂时战成2-2平;第五局罗迪克送出Love game保发,第六局波特罗轰出三记ACE,连下四分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罗迪克四个发球制胜分,再次送出Love game,第八局罗迪克高质量的接发球为其赢得两个破发点,波特罗马上发出一记ACE站稳阵脚,随后冷静化解了另一个破发点并保发成功,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罗迪克连发两记ACE,第三次送出Love game,第十局罗迪克逼出三个破发点后送出Love game破发成功,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罗迪克稍稍有些松懈,波特罗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第二局连下两记ACE保发,以2-0领先罗迪克;第三局波特罗如法炮制首局,再次破发成功,第四局他在30-30平后直落两分保发,取得4-0的领先;第五局和第六局两人相互保发,波特罗以5-1继续领先;第七局罗迪克的发球威力依旧低迷,波特罗一度将比分追至40-40平,罗迪克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第八局波特罗不出意外顺利拿下,以6-2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比赛开始后,前四局两人又是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五局波特罗送出Love game,第六局波特罗发出双误,并一度被罗迪克追至平分,好在波特罗平复心情后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罗迪克先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反扑成功,第八局波特罗连下四分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罗迪克轰出三记ACE保发后以5-4领先,第十局波特罗用一记ACE化解了赛点,最后用一记ACE保发,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波特罗逼出两个破发点破发成功,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波特罗顺利保发,以7-5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取胜。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波特罗发出19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罗迪克发出11记ACE,出现2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波特罗分别高出对手1和20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波特罗全场比赛共获得7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罗迪克得到6个破发点,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波特罗以92-80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