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晋级世界锦标赛决赛 场下自解生擒索尼秘诀

2009年08月16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林丹在本次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比赛中首次打满了三局,最终以2∶1战胜了索尼,晋级世界锦标赛的决赛。他将在决赛中对阵陈金,这是中国队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包揽的第二块金牌。

  在比赛中,林丹一度在扣杀上的感觉很不好,连续扣球出界,但是随后他改变战术,下定决心和索尼大打多拍互相磨,除非绝对有把握不再扣球,最终靠着耐心拿下了对手。

比赛被安排在后面的谢杏芳一边在运动员准备区做着准备活动,一边观看着林丹的每一拍回球,脸上满是关切之情。

  赛后林丹说:“今天感觉比赛中的顺风比昨天要大一些,比较难控制,第三局我调整得不错,把领先保持住了。其实在第三局双方的压力都大,都是在全力拼了。我的感觉、状态都没昨天好,昨天更兴奋一些,所以今天能赢得比赛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

  当天的比赛中似乎双方都在磨,打控制,对攻打快的场面并不多。林丹说:“我也想打快,但是今天的状态不好,索尼打得很放松,而且他不着急,所以我也必须打得耐心才行。”

  在14日战胜盖德的比赛中,林丹几乎打出好球就会大声为自己喝彩,并挥拳庆祝,但是15日感觉很安静。林丹说:“今天碰到一个非常成熟的对手,所以也必须让自己变得更成熟一些才行啊。”

  16日是冠亚军决赛了,这将是林丹有可能三连冠的机会,他压力大么?

  林丹说:“在我拿了2008年奥运会冠军后,谁都想在跟我的比赛中冲我,都想打败我,所以每场比赛我的压力都大。但是我自己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明天和陈金的比赛,不论是谁冠军都是中国的了,我想我的压力应该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索尼的英语不好,他的印尼语也口音很重,只能请印度尼西亚记者从中帮助翻译一下。索尼说:“今天我的状态其实很好,在比赛中我已经尽力了,也很满意。林丹比我打得更好一些,所以他赢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