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外集训让王浩获益 中外结合模式有望成为主流

2009年08月16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王浩创造中国田径新历史,说起来有点“隐蔽”,不过,真正静下心来想想,田管中心让年轻选手多参加国际大赛对规范动作有帮助,王浩自身的努力有帮助,国外教练的点拨同样应该考虑。

  王浩突破中国竞走在世锦赛上最好的第四名,前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带来一位特别的祝贺者——意大利著名竞走教练达米拉诺。在此之前,作为国际田联竞走委员会主席的达米拉诺曾多次到中国传经送宝。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中国队又特意让竞走组在8月1日就奔赴意大利,跟随达米拉诺进行两周的赛前集训。

  “达米拉诺主要帮助中国队在赛前掌握好技术,有更好的状态参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承认,意大利的集训对王浩的状态帮助很大。的确,王浩不仅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21秒,还历史性地为中国男子竞走夺得世界大赛上的首枚奖牌。

  张琳和刘子歌的成功,让中国游泳找到腾飞的契机,王浩的短期集训,也帮助中国田径暂时忘记刘翔的伤病。对于中国体育的弱项来说,这样的模式,是否能继续深入下去?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