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伦敦站 希望之星摘得金牌

2009年08月16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5日电(记者张薇)15日上午10点,当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子铁人三项精英跃入海德公园中央的九曲湖,世界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伦敦站比赛就此拉开帷幕。最终,来自瑞士的妮·施皮里希以2秒优势力压群芳,男子组金牌则被本土“希望之星”阿·布朗利收入囊中。


  伦敦站是本赛季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的第六站

  ,共有59名女选手和65名男选手参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较量中,1500米游泳成绩排在第22位的施皮里希自蹬上自行车后开始发力,仅用了两圈便冲进领先集团,转至跑步阶段优势更加明显。最后200米,施皮里希发起强有力冲刺,力压瑞典人努登和英国名将詹金斯,以1小时54分24秒的成绩首次摘得世锦赛系列赛金牌。努登以2秒的微弱劣势获得第二名,卫冕世界冠军詹金斯以1小时54分29秒的成绩位列第三。

  “今年对我而言绝对是太棒了,我简直不知道说什么了,我非常开心,”27岁的施皮里希赛后说。

  虽然缺席本站比赛,但澳大利亚姑娘埃玛·莫法特仍以3140分的成绩领跑总积分榜,施皮里希凭借本站新增的800分冠军积分排名升至第13位,总分为1540分。

  在随后的男子比赛中,之前已拿下3站比赛冠军头衔的布朗利本土作战劲头十足,虽然自行车成绩在最终完成比赛的48名选手中几乎垫底,但凭借游泳第四、跑步第一累积的优势,这位21岁的新星以1小时41分50秒的成绩夺魁并继续高居总积分榜第一。德国人斯特芬·尤斯图斯以8秒之差收获银牌,第三名、新西兰选手克里斯·格默尔的成绩是1小时42分01秒。

  布朗利赛后坦言:“我真是难以相信这一切,这个赛季开始后,我从没想过可以赢得马德里站、华盛顿站、基茨比厄尔站以及这一站的冠军,我简直太幸运了。”

  本赛季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还将于8月23日在日本横滨进行一站比赛,而后于9月13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展开最后的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