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一名残疾人士计划骑手动自行车环游澳大利亚

2009年08月16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5日电(记者李学梅)骑自行车进行长途旅行,这在健康人看来尚且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更不用说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了,不过法国一名截瘫患者偏偏要打破这种观念。15日,他向媒体宣布,将从今年9月起“驾驶”手动自行车环游澳大利亚。


  这名截瘫患者名叫安·奥恩,家住法国西北部城市卡昂。原籍黎巴嫩的他在1979年的一次冲突中被子弹击中,落下了终身的残疾。但是天性乐观的奥恩并不愿就此消沉,他借助自行车实现了很多健康人都未敢企及的梦想,比如在1989年,他坐在轮椅上穿越法国;2000年时,他又骑着手动自行车环游了欧洲。

  奥恩表示,他计划在今年9月3日出发,途经堪培拉、珀斯、达尔文和布里斯班等城市,整个行程长达17000公里,其中6000公里由他骑手动自行车完成。

  “30年前,我成为了一名截瘫患者,但这也意味着一段全新人生的开始,只要我还有能力,我就会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奥恩在介绍他的初衷时这样说道。他还表示,将在旅途中向公众宣传脊髓灰质炎等疾病的危害,并为相关的慈善机构筹募资金。

  此外,一支5人小团队会跟随奥恩实现他的澳大利亚之梦,其中包括一名澳大利亚截瘫患者、一名身体健全的自行车运动员以及3名后勤人员。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