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轩豪:正常发挥夺冠 偶像是古力想当世界冠军

2009年08月16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作为中国围棋界的新秀,李轩豪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表现出色。在去年的国内围棋段位赛中,李轩豪以8胜1负排名榜首的成绩成功定段。2009赛季,代表重庆围棋队首度亮相围甲联赛,李轩豪击败山东选手陶忻,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昨天,刚满15岁的李轩豪勇夺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青年组冠军,这预示着一颗中国围棋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昨晚,本报记者对还在山西的李轩豪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你有何感受?

  李轩豪:在前5轮的积分赛中,我并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所以赢得相对轻松。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比赛进行得有些僵持,不过,我在关键时刻保持了自信和冷静,再加上自己在计算方面占据优势,所以笑到了最后。这次比赛,我感觉属于正常发挥吧。

  记者:请你谈谈在决赛中的表现?

  李轩豪:决赛的对手是韩国职业棋手朴民奎,这是一名比较有实力的棋手。 决赛中,我采取了主动进攻的下法,将盘面形势控制在自己的手里,成功限制了对手的发挥。最终,这种战术起到理想的效果,我赢得了比赛。

  记者:15年前,古力就曾在这项世界大赛中夺得冠军。你觉得自己怎样与古力相比?

  李轩豪:在参加比赛之前,我就知道古力在1994年夺过这个比赛的冠军。那一年,我才出生(爽朗的笑)。应该说,能够和古力一样在这项比赛中夺冠,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兴奋,毕竟古力是我的偶像,这也是我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如果让我自己和古力进行比较,那就是———古力是我的偶像,是我学习的对象,希望自己以后能像古力一样拿到更多的成人组世界冠军头衔,成为九段棋手。

  记者:近期有什么样的目标和打算?

  李轩豪: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棋。今年我入选了围甲联赛重庆队的阵容,因此在围甲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也是我近期的目标。 本报记者 韩成栋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