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世锦赛捷报频频 男单项目林丹陈金会师决赛

2009年08月16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中国男单再度称霸世锦赛!北京时间昨日,2009年羽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进行了各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在分量最重的男单项目上,中国选手林丹和陈金分别击败两名印尼名将索尼和陶菲克,完成会师。这样,中国选手也完成了在羽毛球男单项目上的三连冠。

  尽管中国男单的头号劲敌李宗伟在1/4决赛中爆冷出局,但印尼男单这座大山也不是中国男队可以轻易翻越的。在昨日的半决赛中,陈金开局一度慢热,但他稳扎稳打,最终以2比0力挫陶菲克。

  林丹虽然陷入苦战,但霸气帮了“超级丹”大忙。双方前两局战成1平,决胜局林丹在体能和技术上双线占优,把对手索尼打得没有了脾气。此役获胜后,林丹也将自己保持的世锦赛连胜纪录改为15场。谈到今日的决赛,林丹表示:“在我拿了2008年奥运会冠军后,谁都想打败我,所以每场比赛我的压力都大。明天和陈金的比赛,不论谁是冠军,都是中国的了,我想我的压力应该没有以前那么大了。”除了男单,中国队在女单上也完成了决赛会师。首场半决赛,卢兰以2比0战胜了队友王琳。第二场半决赛,老将谢杏芳越战越勇,同样以2比0胜出。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局胜出后,第二局谢杏芳加快节奏,以10比0的开局让皮红艳迅速缴械。如果谢杏芳在决赛中胜出,她将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同时也追平韩爱平保持的世锦赛女单三次夺冠的纪录。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2比1战胜8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扎克利/法鲁兹祖安,时隔三年后再次杀进决赛。决赛中他们将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争夺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