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毛球世界锦中国队高歌猛进 提前包揽三项冠军

2009年08月16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印度海德拉巴进行的2009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昨天进行了各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队高歌猛进,已经提前包揽了女双、男单、女单三项冠军。男双中国队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也顺利晋级决赛,他们能否在今天的决赛中击败对手,将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最后的悬念。

  昨天最值得关注的是男单半决赛,两场均是中外对抗。小将陈金昨天下午率先登场,仅用时39分钟,就以21∶16、21∶6淘汰印尼名将陶菲克。之后林丹在与索尼的比赛中遇到点小麻烦,首局21∶14获胜后,次局被对手以21∶13扳回,决胜局5平后林丹掌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最终21∶15闯进决赛。

  女单半决赛的焦点在谢杏芳身上,她在与法国选手皮红艳的比赛中,以21∶18、21∶8过关。另一场半决赛属于中国队内战,结果卢兰2∶0击败了卫冕冠军王琳。

  男双中国队唯一一对进入四强的蔡赟/付海峰,昨天半决赛对手是马来西亚的拉蒂夫/塔扎里,风云组合在首局18∶21落败后,次局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略胜一筹,以24∶22扳平比分,决胜盘就打得比较轻松,21∶15赢下了比赛。蔡赟/付海峰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

  女双四强都被中国队包揽,半决赛中,张亚雯/赵婷婷2∶1淘汰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她们决赛中的对手是成淑/赵芸蕾,后者在半决赛中2∶0击败了马晋/王晓理。

  混双中国队没有选手进入半决赛,今天的决赛将在丹麦选手雷伯恩/莱特与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之间进行。

  今天的五个单项决赛中,如果林丹能够夺冠,他将历史性地实现世锦赛首个男单三连冠。而老将谢杏芳能否与林丹再演绎出“神雕侠侣”的佳话,亦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