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晨奔赴澳超开始留洋 海外锻炼只为回中超踢球

2009年08月16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姜晨从大连起程前往新西兰惠灵顿,正式拉开了澳超之旅。按照惠灵顿凤凰和泰达之间的合同,姜晨将租借至明年年初澳超联赛结束,之后他将返回天津跟随球队备战10赛季的中超联赛。

  对于姜晨,惠灵顿凤凰方面早已经翘首期盼,不过由于签证材料等环节出现了问题,姜晨直至14日才搞定了签证。在经纪人的帮助下,姜晨最终选择了一条不算周折的路线。昨天早晨8点从家乡大连飞赴上海,然后乘坐下午两点半左右的航班飞赴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抵达后倒机飞往惠灵顿。

尽管如此,但仍然需要花费将近24个小时的时间。更为考验姜晨的是,这次新西兰之旅只有他一个人前往,经纪人并不会跟随。在上海倒机的时候,姜晨还是乐观地表示:“以前经常跟国奥队到海外拉练,我想自己可以克服旅途上出现的问题。”

  在大连家中的这段时间,姜晨的训练并不算系统,不过他每天下午都要跑到附近场地和朋友们一起踢野球保持状态。对于自己的体能状况,姜晨认为目前还需要调整,相信不会用多长时间就会出现在澳超赛场上。

  上周,泰达和惠灵顿凤凰两家俱乐部已经达成了租借协议,姜晨也随后与凤凰方面签署了个人待遇的合同。根据了解,姜晨的合同金额并不是很高,姜晨本人认为:“主要还是考虑到那边有球踢,尽快让自己找回状态。凤凰方面在合同中也保证会给我安排住房和汽车,就是吃饭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我想这些都不是问题。”

  在上海浦东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姜晨的行李有些超重,不过最后航空公司还是大度地给予放行。“除了一些衣物之外,就带了一些海参和英语书。到了新西兰,人生地不熟,一切都要看自己了。”姜晨这样表示。

昨天下午,在上海浦东机场,姜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此次澳超之旅,姜晨这样表示:“到那边就是为了寻找状态,明年希望回国后有一个好状态参加中超比赛。”

  记者:即将开始自己的澳超之旅,心情怎么样?姜晨:挺平静的,以前出国踢球是代表国字号球队,这次是代表我自己,还是有一些压力吧。

  记者:为什么选择到澳超踢球?姜晨:泰达队的前锋线竞争还是很激烈的,现在这种情况下,我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与其这样,还不如到澳超去锻炼一下,所以当俱乐部和我说起这件事后,我立刻就同意了。

  记者:很多人都说,你是带着一种无奈的心情才选择离开泰达队的。姜晨:其实俱乐部领导和队友对我都很好,也非常感谢天津球迷的支持。我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要打上比赛。

  记者:凤凰队水平一般,你肯定对自己充满信心吧?姜晨:不能这么说。据我所知,凤凰队刚刚从水晶宫队引进了前锋,我去了肯定也要面临竞争,不过我从来不害怕任何挑战。

  记者:到了澳超踢球,语言障碍将是你最大困难,想过这些吗?姜晨:我这两天已经接到了不少惠灵顿当地华人的电话,他们非常欢迎我过去踢球,也愿意为我提供帮助。另外,俱乐部也会每周为我单独开设两次英语课。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