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险胜暴露“三大怪” 奇兵昙花一现难堪大任

2009年08月16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又是一场拉锯战,又是最后时刻才险胜,面对黎巴嫩,中国队总是赢得让人心惊胆战。细细观察昨晚的比赛,有三大怪现象值得中国队好好思考。

  一怪:

  热身早入状态慢

  赛前热身,黎巴嫩队员还在做“广播体操”时,中国队小伙子们已经开始投篮、跑篮甚至扣篮,看来已经提前做好身体放松活动,有备而来。

没想到的是,真正进入比赛,却是黎巴嫩队员们手热得发烫,外线连连得分,中国队除了王治郅能投进球外,前三分钟其余人等全部哑火。于是乎,整个上半场中国队都被对手压制,始终跟在屁股后面赶。而纵观上两场比赛,也是如此,男篮小伙子们好像都得了“慢热”症。

  二怪:

  奇兵只昙花一现

  和上一场对中华台北队一样,中国队第三节一上来加强了内外结合,进攻有声有色。这时,奇兵王仕鹏横空出世,只见他连连快攻得手,当对手加强内线防守时,他又开始了三分表演,3分钟时间内,他竟然得了9分,一举使中国队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扭转了局面。

  主帅郭士强见王仕鹏像打了鸡血一般,就再也没把他换下,一直留在场上,可惜的是,他后面手感全无,除了罚中2分外,再无建树。

  三怪:

  美女不在表现差

  “无姚”时代,扛起中国队领军大旗的当属易建联,在前面几场比赛中,他也有不错表现。但是昨晚,阿联的表现确不如人们预期的那么好,他早早陷入犯规泥潭,进攻也鲜有建树,18分4个篮板的数据,和老将王治郅的20分、9个篮板比起来,着实失色不少。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比赛开始不久,本来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中华台北队美女王予柔,和家人一起离开了观众席。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让易建联无心恋战呢?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