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大黑马本是90后小丫 武杨曾削翻四大名将(图)

2009年08月16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武杨收获中国赛女单亚军]
武杨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武杨,一个就算资深球迷也会感到陌生的名字,却在今年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大放异彩,如果说削翻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和丁宁还有这二人不够成熟的因素在里边,那么后面战胜帖雅娜、冯天薇就很能说明问题了。而在乒超联赛中,武杨也曾战胜张怡宁、金暻娥等名将,四大名将都栽过她手里,武杨实力可见一斑。在范瑛之后,中国女队鲜有出类拔萃的削球手,武杨的横空出世或许能弥补这一不足。

  乒超崭露头角

  2009年乒超第一阶段比赛,刘诗雯的爆发让人眼前一亮,但小将武杨的表现同样不俗,一度跻身胜率榜的前十位,虽然最终7胜11负的排名并不算靠前,但考虑到作为一个来自国家二队、年仅17岁的削球小将,在高手如林的联赛中能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而她的手下败将不仅包括丁宁、金暻娥这样的国内外一流高手,还包括张怡宁这样的世界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看到武杨崛起很开心,中国女子削球有接班人了...
武杨表现确实不错,有前途...
小将还年轻,应继续努力...

  受益无机胶水

  自从国际乒联实行无机胶水以来,球迷纷纷议论无机胶水对削球手的“益处”,对武杨来说,这种“好处”确实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用教练闫森的话说:“改无机以后,削球手确实占便宜多一些,特别是女运动员,因为女运动员本身进攻能力就相对差一点。”

  不仅如此,年轻的武杨在技术上也非常有特点,作为一名典型的削球手,武杨在比赛中以中路反攻为主,特别是正手削球非常转,具有目前世界女子男性化打法的特点。而且作为一名以防守为主的削球选手队员来说,武杨对侧旋球的把握十分到位,这已经逐渐成为她在比赛中的一大杀手锏。

  少年老成 前途不可限量

  有技术、有潜力的年轻人在中国乒坛有很多,但最终能成为世界冠军的毕竟是少数,这期间心理素质成为不少队员无法逾越的“关卡”。作为年轻的武杨来讲,起码从目前来看,她的心理素质是十分不错的。乒超第八轮大同云冈队在主场迎战北京时博国际队,面对当时排名比自己高出80位的张怡宁,武杨出人意料地将张怡宁拖进了决胜局。而且在决胜局多次战平的情况下,武杨对关键分的处理和把握也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冷静,最终她以3比2的大比分击败张怡宁,并率队以3比2掀翻夺冠热门北京队。

  如果说第一次胜利有偶然的因素,那么7月25日的乒超联赛,武杨再次遭遇张怡宁,这次虽然2-3告负,但对于一位只有17岁的小将,能连续将目前女子单打实力最强的张怡宁逼到决胜局,武杨的综合实力可见一斑。

  本次比赛,面对石川佳纯、丁宁、帖雅娜和冯天薇,武杨打得都比较艰苦,尤其是半决赛对阵冯天薇,武杨能在第三局12-14遗憾落败的情况下调整好心态,第四局打了冯天薇一个11-1,优秀的心理素质和超强的调整能力可见一斑。毕竟武杨只有17岁,毕竟这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成人组国际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难得了,只要武杨能延续这种势头,这位小丫的职业前景将不可限量。(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