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乒赛-王皓扣晕王励勤 苦战7局两分险胜进决赛

2009年08月16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王皓飞身扣杀王励勤]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6日,2009中国公开赛(天津)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单半决赛后,男单的前两名争夺战立刻上演。第一场半决赛里,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以4-11,11-6,10-12,11-7,6-11,11-8,12-10的微弱优势,七局淘汰了横滨世乒赛的老对手王励勤,涉险晋级。>>>王皓越来越成熟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皓有希望拿冠军
王励勤真的老了
决赛又是中国内战,一点悬念都没有了...

  率先进行的这场半决赛,是王励勤与王皓继横滨世乒赛决战后,首次在国际赛场上交手。首局比赛王励勤一改往日的慢热,以11-4旗开得胜,随后又在开局1-7极为不利的形势下,中局追到6-8。但最后的局点还是被王皓抢到,10-6,王皓直拍横拉命中对方反手,11-6扳回一局。

  进入第三局,王励勤加强了前三板的防守,开局6-3领先。中局王励勤在反手中路拉球失误,被王皓追成8平。局末王励勤发球第二板打飞,王皓来到10-9的局点,被对手救下。一个擦网助王励勤拿到11-10局点,王皓反手挑打失误,10-12告负。

  易地再战,两人的争夺开始向中远台转移,王励勤在相持中失误过多,中局过后虽有机会扭转劣势,但王皓防得也非常严密,最后以11-7扳平。第五局双方回合不多,王皓这局的接发球处理不够细腻,3-8大比分落后。王皓局末正手偏中路再度失误,王励勤10-6来到局点,以11-6拿下。

  第六局王皓加强了攻势,开局5-2领先,王励勤在中局后将分差缩小到7-9,但此后接发球被对手控制,10-7来到王皓的局点。王皓发球得分,11-8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七局王皓5-2开局非常有利,王励勤喊停后换边再战,起色不大。王皓发球抢攻接连得手,终局拿到赛点10-4。此后王皓连丢三球,暂停之后却又失三分。王励勤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平,却功亏一篑,王皓反手发力奏效,最终以12-10获险胜,就此以4:3艰难跻身决赛。(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赛后-王皓自解为何险遭逆转 王励勤坦言正手位有问题
    相关-中乒赛-郝帅4-2淘汰张继科 决赛与NO.1王皓争冠
    女线-中乒赛-黑马武杨削翻冯天薇 两位90后会师决赛
    声音-武扬点胜冯天薇一关键 对手自叹手上没数心里慌
         刘诗雯点克对手关键点 范瑛叹中心球场风向不定
    人物-最大黑马本是90后小丫 武杨曾削翻四大名将(图)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