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朗外线攻击群恐怖华丽 朱芳雨孙悦该如何应对

2009年08月16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一方是得分如拾草芥的得分王,一方是表现全能的第一小前锋,一方是威震亚锦赛的“三个火枪手”,一方是重伤回归的钢铁战士……不是无视中国男篮的外线队员,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团队配合上看,昨天伊朗和约旦男篮的半决赛才是亚洲最强外线组合之间的PK。

结果,曾经让中国后卫人人自危的怀特还是败在了巴赫拉米的无情绝杀之下。在哈达迪表现平平的情况下,伊朗男篮的外线攻击群表现出了令人生畏的作战能力。决赛场上,孙悦和朱芳雨该小心了。

  场均拿下19.3分4.6次助攻的巴赫拉米从一开场就向人们展现了自己全面的攻击能力,无论是冷血无情的外线三分,还是铁手追风的突破上篮,抑或是那一次次手术刀般的传球,都令约旦男篮防不胜防。而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巴赫拉米坚决果敢的突破、急停、跳投得分,更是直接将伊朗男篮送进了最后的决赛。比赛之后,堪称亚锦赛第一神射手的巴赫拉米一路蹦跳着冲向混合采访区,面对中国记者他已经迫不及待地发下了战书,“我想我们能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我们不能像今天这样进攻不力防守松懈,我们必须打得更好。从亚锦赛开赛至今,尽管我们遭遇了伤病威胁、状态起伏等种种不顺,但我们却一步步地越来越好。我们会在决赛中向中国男篮展示什么是西亚的顶尖篮球,这支中国队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他们。中国男篮没有了姚明,这给了我们机会,当然,我并不是说击败中国会很容易,但是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如果只有巴赫拉米一人风光,中国男篮或许还不必担心,毕竟怀特也照样被孙悦降服。伊朗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们除了巴赫拉米外,还有7号法瑞尼、6号达法利和10号阿尔法赫组成的外线攻击群。他们用充满攻击性的防守和快速的进攻,有效地抑制了约旦外线的发挥。前一天重伤被送入医院的法瑞尼神奇复出,不但得到9分6次助攻,还破天荒地连续两次封盖得手。比赛之后,才隐隐感到伤痛的法瑞尼表示,“虽然现在我的身体、手都还很痛,但这是亚锦赛的半决赛,关系到我们能否得到世锦赛的入场券,所以我必须咬牙坚持。”

  有身体对抗、有速度还有准度的伊朗外线,将以集团优势的面目出现在中国男篮面前。在朱芳雨带伤上阵表现打折的情况下,只有孙悦和刘炜可堪大用的中国男篮将如何应对,可够郭士强好好思量的。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李蓓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