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将可补刘炜缺阵之憾 胡雪峰孙悦将担攻防大任

2009年08月16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亚锦赛半决赛中国男篮险胜黎巴嫩挺进决赛,提前获得一张世锦赛门票。但同时,中国男篮主力控卫刘炜再度受到了腰伤的困扰,尚不确定是否会出战今晚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必须做好两手准备,当然如果刘炜上不了场,球队也有胡雪峰、孙悦和张庆鹏等人填补空缺。

  过去几年刘炜一直把守中国主力控卫的关键位置,其对中国国家队的熟悉程度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在国内无人能出其右。虽然在某些环节上刘炜确实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但就中国队内线强于外线的现实,球队需要这样一个稳健的掌舵者。如果没有半决赛那次扭伤,毫无疑问,刘炜仍然会出现在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里。但在决赛之前,刘炜却老伤复发,这无疑为中国男篮的夺冠之旅添上一层阴影。

  如果今天晚上刘伟无法出战,在中国男篮的阵容里还有胡雪峰、孙悦和张庆鹏等组织后卫。从此前的比赛来看,胡雪峰将是替补刘炜出任先发控卫的最佳人选。在本届国家队中,胡雪峰的角色重量明显有所提高,他是球队中第一控卫替补,并且多次在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抢断、助攻和突破得分均有所表现。此前8场比赛,胡雪峰出战109分钟,投篮命中率达到57.1%,三分球命中率为46.2%,在国家队主打内线的情况下,正是胡雪峰出众的得分效率给予了队友巨大的支持。另外,胡雪峰的助攻效率也与刘炜非常接近,名列全队第二,而其15次抢断在全队更是名列前茅,远高于刘炜的4次。因此,虽然在控制比赛方面胡雪峰可能不如刘炜,但在攻防两端的攻击性方面,胡雪峰似乎要更胜一筹。如果刘炜未能出场,不出意外胡雪峰将出任先发控卫。

  除却胡雪峰,中国队另外还有一名纯正的控卫,更为年轻的张庆鹏同样虎视眈眈。但从此前的比赛来看,张庆鹏出场时间相对较少,命中率也偏低,发挥也不太稳定,表现要逊色许多,这都是年轻所付出的代价。但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张庆鹏很敢于在比赛中发挥,敢于在关键时刻投篮,颇有一些神经刀的意味,更适合担任替补奇兵。因此,张庆鹏很难因刘炜的缺阵而获得先发资格,他的角色仍然固定在板凳席上,视发挥决定上场时间的多少。

  中国之所以能对比赛充满信心,是因为还有一个孙悦的存在。实际上,胡雪峰目前手部有伤,虽然不致于缺席比赛,但多少会影响发挥,张庆鹏又难堪大用,而有NBA经验的孙悦则不然。去年奥运会孙悦就让人眼前一亮,在经过NBA的磨炼之后,孙悦对付亚洲球队应该绰绰有余。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发挥一般,但在半决赛中,孙悦的外线防守作用非常明显。而伊朗恰恰就是典型的“外线球队”,中国队获胜的一大关键是外线防守,因此孙悦可谓重任在肩。如果刘炜明天不能出战,孙悦或许会在组织后卫上获得不少时间。(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