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态度决定尊重

2009年08月16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说体育很纯粹,现在没多少人相信了。但在亚锦赛上,就有这么一些队伍不求名次、不以赢喜不以输悲,纯粹地享受着体育带来的快乐。

  印度和斯里兰卡队都是“鱼腩”部队,印度排第13名,斯里兰卡更是“超级鱼腩”———五场球净输328分,场均丢掉65分,最后实至名归地列最后一名。

两队球员均为业余选手,没有政府资助,没有财团赞助,为了共同的爱好,他们都是自己掏钱来到天津。印度队训练时穿的都是很旧的鞋,有的甚至打过补丁,从球鞋的颜色看,也许平时都是在户外训练。斯里兰卡队超过九成球员是银行职员,为了亚锦赛,在国内就利用业余时间每周进行两次训练,尽管水平很低,但态度一点不含糊。

  尽管很业余,但在赛场上都很拼命。他们说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想白白来中国一趟。印度队小组赛战中国队时,尽管一直大比分落后,但他们从不放弃,每球必争,每分必抢,一度逼得强大的中国队手忙脚乱。斯里兰卡队场场惨败,却不妨碍他们努力向上的态度。每次比赛完,他们都会坐在球队席上静静地观看下一场比赛,有的还认真地记着笔记。

  在体育圈,有时候“态度”比“实力”更让人们尊重。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天津专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