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姚明可能无缘“顶薪” NBA五球星超值十人落魄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6日13:1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版特约撰稿 郑树平

  能拿到一份顶薪合同,是一位NBA球员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如果所效力的球队开给这位球员一份顶薪,意味着你的能力得到了最高认可。综观NBA,凡拿到顶薪的球员,无不是所在球队的核心。

  但在金融风暴的大环境下,NBA也遇到了经济危机,像他们就刚刚宣布下调下赛季的工资帽,要紧缩银根了。在这种不利因素下,球员再想拿到顶薪合同,就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只有5名球星配“顶薪”

  翻开NBA薪水册,上赛季拿到顶薪的球员共17人,到下赛季,这一数字将减少到14人。可以预计,如果美国经济不能有大的好转,今后拿到顶薪的球星,将会越来越少。

  这种情况下,凡拿到顶薪的球员,肯定是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在《福克斯体育》资深专家贾林斯基眼中,当今NBA共450多名球员中,只有5名球员配他们所拿的顶薪合同。

★“小皇帝”詹姆斯

  上赛季是詹姆斯全面爆发的一个赛季,场均28.4分、7.2个篮板、7.6次助攻,多项数据统计都创造了个人新高,其中包括出勤记录(81场)、投篮命中率(48.9%)、罚球命中率(78%)、盖帽(1.2次),每场3次的失误数,降到了生涯最低水平。

  他还成为NBA史上第二位连续5个赛季得分至少27分、篮板和助攻均至少6次的球员。率领骑士取得骄人的66胜16负战绩(创球队常规赛历史胜场纪录),他先后4次当选月最佳球员,这是2001-2002赛季开始评选月最佳球员以来,第二位单赛季4次当选的球员。第一位也是一位高中生,他就是2003-2004赛季的“狼王”加内特。

  他当选MVP只能用四个字形容——众望所归,和詹姆斯一同竞争本赛季MVP大奖的,是他“梦八队”的两位队友——科比和韦德。詹姆斯当选后,他俩心服口服,韦德说:“他获得这一奖项名至实归,一个赛季以来我一直这样说。我认为他是NBA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夺冠前,詹姆斯也无法真正成为NBA第一人,但顶薪没有问题。以詹姆斯的统治力和号召力,他至少在未来10年里能够让他的薪金物有所值。唯一的问题就是:哪支球队会为他支付薪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