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糟糕热身计划引质疑 国脚留力中超情有可原

2009年08月16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搜狐体育讯 和马来西亚国奥队互交白卷,新国足的首次海外拉练也宣告结束。迄今为止国足一共进行了三次集训,踢了7场正式的比赛,总成绩是4胜2平1负。虽然这份成绩单还算让人满意,但是我们回头看一下国足的集训热身,安排却不尽然合理。

  联赛被拦腰斩断,南主席重复灭亡老路

  联赛才是中国足球的根基,这样的口号在中国喊了许多年,但是从阎世铎到谢亚龙,再到现在的南勇,他们虽然很清楚的知道这句话的重要性,但是当真正实施起来的时候,情况却不是这样。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赛程刚刚刚过半,但是联赛已经三次为国足让路了。中超联赛第10轮结束,国足开始第一期的集训,而这一次间歇期将近一个月,本来各支球队的状态已经慢慢进入到最好,而这一停导致许多队伍陷入低迷,比如天津队。

  11月份国足还有亚洲杯预选赛,可以预见,足协肯定会为球队再次准备一段时间的集训,中超也将再次为国家队让路。本赛季中超联赛球市有明显好转,但是这样断断续续的赛程也是让球迷非常不爽。所幸国足的成绩还算正常,否则必将会影响到联赛的上座率。

  找软柿子捏,国足刷数据?

  阿里汉上任的时候,热身赛喜欢找一些弱队比赛,所以他执教国家队的总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这样的热身并没有真正给国足带来提高,当真正大赛来临的时候,国家队输的一塌糊涂。

  国足的首次集训对手包括德国、沙特和伊朗,这是三场非常有价值的热身赛。但是这次集训结束之后,国足的热身赛对手也发生重大变化,吉尔吉斯斯坦等在亚洲都不入流的球队成为了国足救命稻草。对于国足来说,如果真的想提升自己的水平,那么就需要找高水平的队伍来比赛,这样才能够认识自己的不足、暴露自身的问题。虽然这样的比赛国足保持不败,但是这样的虚假数据会不会重蹈阿里汉的覆辙呢?

  热身计划缺乏科学性,东南亚之行为哪般?

  炎炎的夏日,国足开赴了东南亚进行海外拉练,对手则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国奥队。高洪波在谈起这次拉练的时候,认为可以锻炼球员们的客场能力,检验队员们的体能。不过事实上并非如高洪波所言,这次海外拉练对于国脚们堪称是一次煎熬。

  中超第17轮比赛刚刚结束,国脚们就集结奔赴了新加坡,走进了东南亚这个大蒸笼中。和新加坡队比赛国足表现并不是很好,许多踢了联赛的国脚们很低迷,连续的征战、高温潮湿的天气,这让队员们都是有心无力。

  这样的问题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表现的更加明显,国脚们显得非常疲惫,场上根本就跑动不起来。如果说是适应东南亚的天气,但是亚洲杯预选赛是在11月份来进行,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这样的一次海外拉练真的让人摸不到头脑,而经过了这样的一番折腾之后,国脚们肯定会受到影响,他们在联赛中能发挥成什么样,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胡一刀)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