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利:女排伦敦奥运会冲金 郎平回国执教是好事

2009年08月16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6日电

  史春东 王尚飞

  在此间举行的第17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排球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总坐在观赛席上看比赛。他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就中国男女近期表现情况、郎平回国执教以及中国排球未来八年规划等问题做了说明与解读。


  奥运调整年:输赢均正常

  近期,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接连战胜美国队、意大利队等世界强队,被媒体赞为已跃入世界一流强队行列。而女排在2009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澳门站等一系列的比赛中接连输球,有的媒体惊呼,中国女排难复当年之勇,已入末流。

  对此,徐利并不赞同,他否认给球队“定位”、“定流”之说。他摊摊双手、摇着头无奈地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排球取得的成绩固然可喜,但这都已成为过去。今年是新的奥运周期第一年,也是我们内部定为的调整年份。既然是调整年,三支球队的人员调整幅度都比较大。而世界各个强队也在调整中,所以什么中国女男排是世界第几流的说法,是缺少根据的。最近男排确实打得不错,而女排反倒输了球,但是不能因为几场球,就断言中国排球行与不行了。在调整年,输赢都是很正常的。”

  郎平回国执教是好事

  近期,郎平回国执教成为热点话题,包括赵蕊蕊等一批国家女排运动员都已表达愿意追随郎平的声音。有媒体分析说,郎平还有再度执教中国女排可能。

  记者问及此事,一向严肃的徐利竟然笑了。但是他并没有正面回答郎平是否会再度执掌中国女排的事情。他对记者说:“首先,郎指导回国执教是件好事。郎平作为世界级名帅能执教一个中国俱乐部,对中国排球的发展是有帮助的。但是,郎平回国执教应是俱乐部与她个人达成的双方协作关系,属于私事,与排协并没有太多关系。我希望不要过度炒作此事,媒体和球迷应给她一个宽松的空间。过度炒作她是否会再度执教中国女排,我认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伦敦奥运会男女排的任务

  在第七届中国排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徐利代表排协首次提出了中国排球八年规划及奋斗目标。

  徐利说:“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在未来八年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加强国家队建设,以备战奥运为核心,突出重点,狠抓管理。”他进一步解释说:“在2012年,中国男排要力争打进伦敦奥运会并争取再往前走一小步。中国女排则要争取奖牌甚至冲击金牌。”

  “中国沙排近年发展很快,希望能保持住世界先进水准,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取到奖牌。”

  徐利谈到即将开赛的男女排亚锦赛。他说:“我们的目标和态度很坚定,女排亚锦赛中国队必须夺取金牌,这是没有任何商量的。而男排与女排情况不太一样,但是中国男排要想真正成为世界强队,首要的前提就是要成为亚洲霸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