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揭幕阿森纳六球胜 德罗巴绝杀拯救安切洛蒂

2009年08月16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5日电(记者李丽)英超2009-2010赛季15日拉开战幕。阿森纳新赛季来势汹汹,客场6:1狂胜埃弗顿;而切尔西新帅安切洛蒂全凭德罗巴补时绝杀,才得以避免英超首场比赛即遭炮轰。

  安切洛蒂在英超处女秀中惊出一身冷汗,幸亏德罗巴梅开二度在第92分钟攻进角度刁钻的“诡异”一球,帮助蓝军主场2:1险胜赫尔城,才让意大利名帅在斯坦福桥有了一个说得过去的开局。


  当日8场比赛有6场是客队取胜。其中在转会市场大洒金钱的曼城2:0客场击败布莱克本。阿德巴约开场三分钟就攻破主队大门,为新东家曼城献上“见面礼”,埃尔兰赶在终场哨声之前再下一城。

  上赛季排名第四的阿森纳上来就把上赛季第五的队伍打得溃不成军,给英超新赛季燃了一把火。德尼尔森第26分钟的进球为这场“屠杀”拉开序幕,半场前新援维尔马伦和加拉斯各进一球。下半场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独中两元,爱德华多终场前两分钟为“枪手”的射门表演收尾。埃弗顿只在补时由萨哈的射门略微挽回颜面。兴奋的阿森纳主帅温格说:“进再多球也只是一场比赛,重要的是我们有求胜的欲望和自信。”

  伯恩利在重返英超的首战中0:2不敌斯托克城队。同为“升班马”的狼队也开局不利,主场0:2负于西汉姆联。本特在桑德兰队首秀中立功,攻入对博尔顿的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在当日其他两场比赛中,首次出任英超主帅的马丁内兹率领三根2:0客场战胜阿斯顿维拉,富勒姆客场1:0小胜朴次茅斯。

  切尔西首轮对手赫尔城在上赛季最后22场联赛比赛中仅胜一场,貌似是安切洛蒂在英超起步的理想垫脚石。不料“软柿子”并不好捏,上半场绝大部分时间里安切洛蒂给切尔西设计的菱形中场运转不良,反而令客队占了上风。赫尔城“新兵”亨特由于在2006年一次比赛的冲撞事故中导致切尔西门将切赫头骨骨折,一上场就遭到切尔西球迷起哄,但他很快凭借第28分钟的一记推射让斯坦福桥陷入沉寂。9分钟后德罗巴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中场后安切洛蒂用巴拉克换下米克尔加强进攻,但切尔西一直得势不得分。90分钟后眼看比赛将以1:1告终,德罗巴在禁区左侧得球后,从一个貌似不可能的角度将皮球挑过对方门将入网。赛后德罗巴承认这个球完全是“蒙”进的,他说:“这个球能进有点运气,我本来是想传球给卡劳的。”

  无论是否运气,这场比赛都足以让安切洛蒂对他在斯坦福桥的严峻现实有了清醒的认识。前有切尔西连炒数任主帅血的教训,又有神奇教练希丁克提升了标杆,意大利人面前铺开的绝不是康庄大道。

  16日卫冕冠军曼联将以新阵容作战刚升入英超的伯明翰城,而亚军利物浦将客战托特纳姆热刺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